|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九三學社天津市委員會提出大力發展海水利用產業

  北方網消息:在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上,九三學社天津市委員會在作大會發言時提出,本市應充分利用自身優勢,抓住機遇大力發展海水利用產業,在濱海新區建立天津市海水綜合利用示範區,進而形成本市的優勢產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九三學社市委會的委員們認爲,解決本市的淡水資源問題,除了有計劃地實施蓄水和調水工程外,利用新技術加快海水的利用開發也是一種有效途徑。經過近30年的積累,本市已經在海水利用產業上形成了獨特的優勢。本市擁有國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研究所、天津膜天膜工程技術公司等專業性的科研機構和學術團隊,其技術水平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作爲老工業基地,本市在長期的發展中形成了化工、冶金、環保等齊全的工業門類,爲發展海水淡化奠定了雄厚的基礎;此外,本市還集中了一大批國家示範項目,“十五”期間本市將完成低溫多效海水淡化技術示範工程研究、海水循環冷卻技術示範工程研究、大生活用海水技術示範工程研究、中空纖維超濾膜產業化示範項目等多個大型的國家項目。因此在天津濱海新區建立國家級水資源綜合利用示範區,可對海水利用開發的綜合技術、政策進行全面示範,取得經驗後在沿海城市和地區推廣應用,對於保證沿海地區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具有顯著的環境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記者張璐)

北方網  2002-04-25 22:22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