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政協二次全會發言 楊大崢-“醫保”尚待完善

  我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方案於2001年11月1日在全市範圍內實施後,經過各有關部門的通力協作,實現了穩步啓動。但是,由於醫保啓動不久,各個方面仍然處於磨合之中,在運行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針對瞭解的情況和存在的問題提出幾點建議:

  根據中央關於妥善解決困難人羣醫療保障問題的精神,結合我市實際情況,以市政府的名義,出臺一個“困難職工醫療救助辦法”,可先從解決財政兜底的困難企業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問題入手,然後再逐步統籌解決困難企業參保問題;可根據駐津企業參保難易程度區別對待,能納入全市統籌就納入全市統籌,不願納入全市統籌的,可採取“基金統籌,委託管理”的形式,以逐步擴大覆蓋面;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要下大力量解決與定點醫療機構微機聯網問題,同時提高對社保基金管理中心的動態管理;進一步加大對醫保有關政策的宣傳力度;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等單位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成立領導小組,組織有關醫學、藥學專家修改《天津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目錄》,以滿足參保患者用藥的需求;要全面實行藥品及醫療用品網上採購;市社會和勞動保障局、市衛生局要抓緊時間研究企事業單位的醫務室、保健站問題,使職工能夠小病就近到醫務室、保健站診治。解決企事業單位的日常預防保健問題,把“預防爲主”的方針落到實處。

北方網  2002-04-27 15:3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