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政協二次全會發言 李淳-大力發展法律服務業

  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爲律師行業的進一步拓展提供了機遇,抓住這個機遇將贏得我市律師業的新的春天。

  面對機遇和挑戰,大力發展我市法律服務業,首先必須進一步深入進行律師工作改革,樹立現代服務理念,走向規模化、專業化發展道路。儘快制定科學合理的法律服務、法律法規體系,以適應WTO的要求。其次要加大對律師的培訓。律師執業不僅需要較高的業務素質,而且需要較高的政治素質和良好的品格修養;不僅懂外語,還要懂外國人的文化背景、思維方式,這樣才能與之進行溝通。因此律師協會應當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加大對律師的培訓力度,採取多種切實可行的辦法,如送到國外律師事務所進行培訓,或與外國律師事務所進行合作等,從而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律師隊伍。第三爲經濟困難者遭到不法侵害或侵權提供無償法律援助,是我國政府建立的一種法律援助制度。我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師提供無償服務及社會律師每年均規定完成一定數量的援助案件,但因爲沒有專門經費仍滿足不了受援弱勢人羣的需要,建議政府撥付一部分專門資金以保護這些弱勢人羣的合法權益都能得到無償法律援助。

  法律服務業的發展是法治社會的標誌,也是衡量一個城市發達程度的參數。在當前我市跨越式發展的歷史階段,大力扶持並發展本市法律服務也必將推動我市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北方網  2002-04-27 15:3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