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政協二次全會發言 工商聯-投入民間創業

  過去的十年,天津市的民營企業也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在GDP中的比重從五年前的7%提高到2001年的17.8%,增長了154%。個私經濟作爲天津市重要經濟增長點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注,在此僅就制約個私經濟發展的重要問題之一———人才問題提幾點看法。

  由於我市個私經濟從業人員相對較少,私營企業家們求賢若渴,往往爲了一個人才爭得天昏地暗,這也造成了很多職業經理人、營銷主管、技術專家不講職業道德、泄露商業機密、隨意跳槽的現象發生,嚴重製約了企業的發展,特別是一些高科技企業的發展。

  國企改制的下崗職工、政府機構改革的富餘人員、社會待業人員、受過一定教育的農民、以及精力旺盛的年輕人,都應積極下海接受市場經濟的洗禮。有資金、有經驗、有項目的人可以自己創業,政府應鼓勵國企、機關、學校裏的能人下海,制定一定政策減少他們的後顧之憂,他們每創辦成一個企業,就能爲社會提供幾個、幾十個甚至上百個就業機會。那些無資金或不想冒投資風險的有管理經驗的人可以加入職業經理人隊伍。沒有一流的經理人才就沒有一流的企業,政府應及時規範職業經理人市場,清除一切制約人才流動的障礙,讓職業經理人伴隨私企一同健康成長。

  

北方網  2002-04-27 15:36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