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張立昌昨與出席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委員座談

  北方網消息:市委書記張立昌昨天下午來到天津禮堂,與出席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部分委員座談,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共議天津跨越式發展的大計。

  座談會由市委副書記、市政協主席房鳳友主持,市委常委王文華、邢元敏、史蓮喜,市政協副主席張好生、張永根和祕書長陳福順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

  座談會氣氛十分熱烈,委員們爭先恐後地發言。他們紛紛說,天津這些年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是一個正在闊步前進、大有希望的城市。市第八次黨代會確定了天津新世紀前10年的奮鬥目標,反映了全市人民思進求快的強烈願望,是完全有基礎、有條件、有能力實現的。黨代會提出的“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工作基本要求,反映了天津對更高目標的不懈追求,體現了奮發有爲的時代風貌,展現了自加壓力、敢爭第一的必勝信念。大家對天津的巨大變化感到由衷的驕傲和自豪,對天津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參加座談的委員們暢所欲言,直抒己見,積極出謀獻策。天津市共同高新技術電子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潘慶林,天津財經學院國際經濟貿易系主任、教授羅小明,市水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主任陳惠彬說,現在仍然存在“腸梗阻”的問題,上下“兩頭”有緊迫感,而中間有些部門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比較嚴重,影響了市委、市政府決策的貫徹落實,失掉了一些好的項目和發展機遇。市規劃設計(土地)管理局高級規劃師馮容說,港口是天津的一大優勢,一定要抓住機遇,建成主樞紐港,擴大港口的競爭力和影響力。還要加強歷史建築風貌的保護,重新編制老城廂建設的總體規劃,保護好自然文化遺產。天津財經學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導師羅永泰說,天津具有許多像桂發祥這樣的老字號,要充分挖掘天津的傳統品牌,扶持企業加快發展,走向國際市場。市科協主席、中科院院士、南開大學現代光學研究所所長母國光,天津科技大學教授徐民良,天津大學化工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袁希鋼等說,這些年天津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的發展,提出教育興旺、天津興旺,培養和吸引了一大批人才,有力地推動了天津的發展。面對加入世貿組織的新形勢,要加大培養和吸引人才的力度,調整專業學科的設置,加強中短期各類人才的培訓,推動科技與傳統產業的緊密結合,建設國際一流大學,構築天津發展的新優勢。天津市盛華國際廣告發展公司總經理王德榮提出,在發展大企業集團的同時,要高度重視並大力扶持中小企業的發展。南開大學經濟與社會發展研究院祕書長、教授、博士生導師王迎軍說,現在一些企業的基礎管理水平還比較落後,有關部門要促進企業追求現代科學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信息產業部第十八研究所原所長陳景貴建議,進一步加快我市綠色能源基地建設,希望市裏幫助協調有關問題,加快產業化的步伐。香港祖偉仕律師行高級合夥人陳清霞說,要創造一個鼓勵科技創新、支持科技創新的良好環境,加大對外宣傳天津的力度,讓天津走向世界。澳門大學預科中心主任楊允中說,天津濱海新區具有許多得天獨厚的優勢,要進一步搞好規劃,把優勢充分發揮出來,爲加快天津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張立昌專注地聽取每一位委員的發言,認真做了筆記。張立昌說,我們今天請大家來,就是要誠心誠意地聽取建議和意見,請大家講講心裏話。“兩會”是聽取各方面意見、集中民智非常好的機會。我們常講,領導幹部最危險就是聽不到、聽不進羣衆的聲音。大家坦率地提出了許多很有價值的建議,我們一定要認真研究,充分吸收,完善決策,更好地改進工作。長期以來,各位委員以加快天津發展爲己任,認真履行參政議政的職責,積極獻計出力,做出了重要的貢獻。我代表市委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實現天津宏偉的奮鬥目標,需要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多獻良策,多做貢獻,共同開創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記者武志成鍾傑)

北方網  2002-04-27 17:11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