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接受考驗、爲百姓健康工作” 訪政協韓忠朝委員

  
天津市政協常委——韓忠朝委員
北方網消息:日前,國家科技部正式下發批覆文件,批准在天津建立我國唯一的“國家幹細胞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這一批覆,標誌着我國幹細胞工程技術研究從單一項目性的基礎研究向系統化、工程化和集約化的技術產業化研究的開始,確立了幹細胞科學研究國家級科研學科的地位。兩會期間,記者爲此走訪了市政協常委、中國協和醫科大學韓忠朝教授。

  韓忠朝教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到,幹細胞是我們身體中非常重要的器宮,能夠治療很多難治性的疾病,還可以抗衰老,因此幹細胞是我們寶貴的資源。當身患血液疾病,在治療時不能及時找到配型相合的幹細胞,因此要建立幹細胞庫。它的應用前景非常廣闊,天津目前幹細胞研究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天津的幹細胞庫中的臍血庫至今已存有近5000例,發展速度相當快,每天都要做20-30例的配型,很有希望成爲國內最大的臍血庫基地。天津的幹細胞庫還是第一批經衛生部批准設立的,幹細胞庫已經通過了亞洲的臍血庫驗收,而且明日我們就要迎接來自國家衛生部的驗收。

  對於幹細胞庫,國家和天津市政府都給予了大量的關心,目前共資助款項4000多萬。同時,細胞庫的建立充分利用了民間力量。而且,“公共庫”和“自己庫”相結合,人們在捐獻臍血、骨髓或幹細胞奉獻愛心的同時,可以保留一部分自用,對個人,對社會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通過這種模式才能將我們的幹細胞庫和幹細胞產業化搞好。

  現在,我們就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大家知道,幹細胞是一種寶貴的資源,有保存的必要性。(劉雁軍 樊惠 孫濤)

北方網  2002-04-27 20:3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