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 評論 正文

同心同德開創未來———熱烈祝賀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閉幕(社論)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勝利閉幕了。我們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

  這次會議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人民政協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會議開得隆重熱烈,開成了一個團結、民主、求實、奮進的大會,開成了一個統一思想、振奮精神,爲實現新的奮鬥目標積極貢獻力量的大會。

  會議期間,委員們深入學習了張立昌同志在市第八次黨代會上的報告,審議通過了市十屆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列席了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李盛霖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審議通過了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決議。委員們高度評價在過去一年裏,全市人民在中共天津市委領導下,各項工作所取得的顯著成績;高度評價《政府工作報告》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反映了全市人民思進求快的強烈願望,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報告。委員們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感,圍繞實現我市在新世紀初的宏偉目標和今年的工作任務,展開熱烈討論,提出了許多重要的意見和建議,體現了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

  新世紀的前十年,對天津的發展至關緊要。在全面完成“十五”計劃的基礎上,再經過幾年的努力,把天津建設成爲現代化國際港口大都市和我國北方重要的經濟中心,建立起比較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成爲全國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地區之一,是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新世紀初的奮鬥目標。實現這個目標,最重要的是不斷提高結構調整、技術創新、對外開放的水平,推進社會生產力的跨越式發展。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人才薈萃、聯繫廣泛的優勢,緊緊圍繞我市經濟工作的三件大事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三件事,有重點地開展調查研究,廣泛集中民智,促進科學決策,爲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宏偉目標獻計出力。

  保持團結穩定的政治局面,是實現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宏偉目標的根本保證。惟團結才能穩定,惟穩定才能發展,惟發展才能振興。團結、穩定、發展、振興是全市人民的共同願望。各級政協組織要充分認識人民政協在協調關係方面具有的優勢和擔負的重任。要積極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及時反映社會各方面的真實情況和呼聲,主動做好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的工作,在共同的大目標下把各族各界人士凝聚起來,進一步推進大團結、大聯合,爲保持社會的和諧穩定和協調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

  面對天津發展的宏偉目標,人民政協大有可爲。2002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也是天津現代化建設進程中至關重要的一年。在新的一年裏,我們祝願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按照市委提出的“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工作基本要求,大膽探索,勇於創新,紮實工作,認真履行職能,爲促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做出積極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

北方網  2002-04-28 15:05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