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28日上午勝利閉幕

  北方網消息:天津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28日上午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張立昌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號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開拓創新、紮實苦幹,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

  
代表們舉手通過各項決議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張立昌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會主席團全體成員在主席臺就座。大會執行主席劉峯巖、宋平順、劉勝玉、羅遠鵬、潘義清、李振東、朱文榘、王鴻江、邢軍、黃其興、張毓環、莊公惠、盧金髮、陳洪江、高少安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市領導同志李盛霖等在主席臺就座。

  上午9時,張立昌宣佈大會開始。

  
全體起立高唱國歌

  會議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天津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天津市200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0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天津市2001年預算執行情況及2002年預算的決議、關於天津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天津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會議認爲,李盛霖市長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認真貫徹了黨的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和市第八次黨代會、市委七屆九次全會精神,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去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今年天津發展的主要目標和任務,體現了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要求,表達了全市人民的願望。報告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具體有力,經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是能夠實現的。會議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認爲,新世紀的第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市人民政府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緊緊依靠全市各族人民,適應國際國內的新形勢,搶抓機遇,跨越式發展,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提出的各項任務,實現了“十五”計劃的良好開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會議對市人民政府的工作表示滿意。會議指出,以“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的基本實現爲標誌,天津現代化建設進入一個新階段。最近召開的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對新世紀初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會議確定了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主題,提出了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要求。這是今後政府工作的重要指導原則和努力方向。

  會議強調,2002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也是貫徹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推進天津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一年。我們正處在接受市場經濟考驗、接受經濟全球化考驗的關鍵時期,既要看到天津發展的有利條件和多年積聚的能量,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把握工作的主動權;又要保持清醒頭腦,充分估計經濟發展面臨的各種困難,增強緊迫感和危機感,因勢利導,積極應對,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張立昌在講話中說,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是一次開拓創新、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動員全市人民向着更高的目標闊步前進的大會。以“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的基本實現爲標誌,天津的現代化建設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我們所取得的成績已經成爲過去,新的階段、新的目標,需要我們去拼搏、去奮鬥。在跨越發展中擴大已有的成果,在跨越發展中實現羣衆的願望,讓天津更快地強大起來,讓羣衆更快地富裕起來,這是我們必須肩負起的歷史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我們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幹創新的事,走創新的路。一切文明的成果,我們都要大膽地吸納。一切新生的事物,我們都要積極地對待。一切創新的實踐,我們都要熱情地鼓勵。創新的氛圍越濃厚,天津的發展就越快越好。

  張立昌最後說,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開拓進取,紮實苦幹,開創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

  上午9時40分,張立昌宣佈,大會勝利閉幕。全場起立,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響徹會場大廳。

  在主席臺就座的領導同志還有:滑兵來、劉書才、楊新成、夏寶龍、王文華、邢元敏、皮黔生、肖懷遠、散襄軍、史蓮喜、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孫海麟、楊棟樑、張好生、張永根、張德銓、樑肅、楊大崢、曹秀榮、趙克正、蔡世彥、葉厚榮、張柏峯、李寶金、郭林青、葉迪生及陳福順,老同志張再旺、吳振、聶璧初、劉晉峯、劉曾坤、虞福京、石堅、白化嶺、魯學政、王成懷、錢其璈、劉文藩、蘇寶琮等。

  
大會在國歌聲中勝利落下帷幕

北方網  2002-04-28 15:24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