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天津市政協第十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人大代表投票增選市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2002年4月27日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通過)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02年4月21日至27日舉行。會議審議了張好生副主席所作的市十屆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樑肅副主席所作的市十屆政協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報告;委員們列席了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李盛霖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會議以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精神,切實履行政協職能,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開成了一個團結、民主、求實、奮進的大會。

  會議認爲,中共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會,站在時代和全局的高度,回顧總結了過去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經驗,深刻分析了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對新世紀初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工作基本要求。深入學習貫徹市黨代會精神,對於實現天津的跨越式發展,對於進一步開創政協工作的新局面,都具有極爲重要的意義。

  會議同意市十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會議認爲,市政協十屆四次會議以來,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切實有效地履行政協職能,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報告提出的2002年市政協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任務要求,貫徹了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符合政協工作實際,常務委員會要認真組織落實。

  會議贊同李盛霖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會議認爲,過去的一年,全市人民全面落實搶抓機遇、跨越式發展的工作思路,團結拼搏,埋頭苦幹,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績。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增長,結構調整取得重要進展,體制改革邁出新的步伐,對外開放保持良好勢頭,城市面貌發生重大變化,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城鄉人民生活明顯改善,民主法制和廉政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實現了“十五”計劃的良好開局。《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2002年工作目標和任務,體現了市黨代會提出的工作基本要求,反映了全市人民思進求快的共同願望,經過努力是完全可以實現的。會議期間,委員們緊緊圍繞實現我市在新世紀初的宏偉目標和今年的工作任務,就抓好經濟工作三件大事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三件事,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和建議。

  會議認爲,2002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也是天津現代化建設進程中至關重要的一年。新的形勢和任務,對政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級政協組織和全體政協委員,要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自覺服從和服務於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緊緊圍繞市委確定的目標和任務,認真履行政協職能,以創新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爲促進我市經濟跨越式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爲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做出積極的貢獻。

  會議號召,各級政協組織、全體政協委員和各族各界人士,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同心同德,羣策羣力,開拓創新,紮實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十六大的勝利召開。

北方網  2002-04-28 16:52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