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 評論 正文

團結一心開創新局面—熱烈祝賀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閉幕(社論)

  全市人民熱切關注的天津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經過全體與會代表的共同努力,順利完成了預定的各項議程,勝利閉幕了。我們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

  這是一次民主、求實、團結、奮進的大會,700多名代表本着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帶着強烈的時代意識、使命意識、發展意識、創新意識,集中精力議大事,謀大計,爲做好市第八次黨代會後第一年的各項工作,推動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作出了積極的努力和貢獻。會議求真務實,實事求是地對待成績和問題,滿懷信心地對待機遇和挑戰,把智慧和精力集中在實現黨代會確定的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宏偉目標上。會議對於改革、發展和穩定的新形勢和新任務,議得透,想得實,舉措得當,對於動員和團結全市人民,接受新考驗,開創新局面,把黨代會精神變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實際行動,將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這次大會審議批准了李盛霖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確定了我市200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大計已定,方略已明,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和部署,進一步把幹部羣衆的思想統一到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上來,把幹部羣衆的熱情和積極性引導到完成市第八次黨代會確定的新世紀前十年的奮鬥目標上來,緊緊遵循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工作要求,努力把天津建設成爲現代化國際港口大都市和我國北方重要的經濟中心,建立起比較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成爲全國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地區之一。

  實現新世紀的宏偉目標,是全市人民的共同願望。實現新世紀的宏偉目標,我們面臨着難得的機遇,我們積累了成功的經驗,我們也面臨着嚴峻的形勢和繁重的任務。我市國民經濟已經連續十年保持了平均兩位數增長,在這樣一個較高的起點上繼續保持快速增長,難度會更大。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我們的對手會更多更強,國際國內的競爭會更趨激烈,需要我們付出更爲艱苦的努力,需要橫下一條心,頑強拼搏,以一天也不耽誤的精神加緊工作,需要我們勇於超越自我,勇於克服困難,敢於搶佔先機,敢於改革創新,切切實實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確保各項工作取得新的突破,開創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們正處於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任務艱鉅,使命重大。全市人民壯志在胸,衆志成城。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緊緊依靠全市各族人民,開拓創新,紮實苦幹,爲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

北方網  2002-04-29 09:54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