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關於天津市200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0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

  2002年4月28日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通過

  天津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經過審議並根據大會計劃和預算審查委員會的審查報告,決定批准天津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天津市200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批准天津市發展計劃委員會主任李亞力受市人民政府委託所作的《關於天津市200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0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

  會議同意大會計劃和預算審查委員會在審查報告中提出的各項建議。會議要求,全市各級人民政府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按照市第八次黨代會的要求,不斷提高結構調整、技術創新、對外開放的水平,保持我市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加快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調整,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用高新技術和先進適用技術改造傳統產業,增強制造業的競爭力。加速服務業的發展,提高第三產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國有中小企業的改組改造要有突破性進展。創造平等競爭環境,支持和鼓勵私營個體經濟健康快速發展。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加大吸引外資力度,努力保持對外貿易較快增長。繼續改善投資環境,減少審批環節,提高辦事效率。拓寬就業渠道,增加就業崗位。加快社會保障體系建設,認真做好城鄉困難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做到應保盡保,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辦好改善城鄉人民生活的實事,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讓羣衆更多地享受到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成果。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人民政府要進一步認清形勢,堅定信心,紮實工作,全面完成200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各項目標任務,把天津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北方網  2002-04-29 09:54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