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關於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2002年4月28日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通過

  天津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審議了羅遠鵬副主任受天津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託所作的工作報告。會議認爲,報告對過去一年工作的總結是實事求是的,今後一年的工作安排,貫徹了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經過努力是可以實現的。會議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認爲,市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以來,常務委員會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爲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市委的決策部署,落實市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決議提出的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上水平的工作基調和跨越式發展的工作思路,緊緊圍繞新世紀初的三大歷史性任務、經濟工作的三件大事、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新三件事,堅持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前進,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地方立法、監督等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進展,爲推動我市國民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作出了積極的貢獻。認真貫徹立法法,進一步完善立法程序,立法質量有了新的提高。突出重點、加大力度,不斷探索監督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徑,監督實效明顯增強。進一步拓寬代表工作領域,改進閉會期間代表活動方式,與人大代表的聯繫更加密切,較好地發揮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強和改進常委會自身建設和機關建設,不斷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積極改進工作作風,整體工作效率和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會議對常務委員會的工作表示滿意。

  會議要求,常務委員會在新的一年裏,要堅持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黨的十五大精神爲指導,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落實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按照“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的基本要求,繼續堅持全面上水平的工作基調,繼續堅持跨越式發展的工作思路,緊緊圍繞經濟工作的三件大事,緊緊圍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三件事,大力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把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緊密結合起來,積極推進依法治市進程,在已有成績的基礎上抓出新的成效。要按照初步形成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促進我市經濟加快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的需要,特別是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新形勢的要求,樹立質量至上的觀念,把地方立法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要堅持把監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斷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維護法律的尊嚴,促進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要進一步豐富代表活動形式,拓展代表參與管理國家事務的途徑,提高依法執行代表職務的水平,更好地發揮代表作用。要堅持黨的領導,依法做好人大代表選舉工作。要嚴格按照“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努力改進作風,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深入調查研究,認真總結經驗,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前進,不斷增強工作的創造性和實效性,爲實現市第八次黨代會確定的天津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鬥。

北方網  2002-04-29 09:5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