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聊天|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努力開創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在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時的講話(摘要)

  張立昌

  各位代表、同志們:

  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各項議程已經進行完畢,大會的各項任務已經圓滿完成。會議審議通過的各項決議,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願望,體現了時代發展的必然要求。這是一次開拓創新、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動員全市人民向着更高的目標闊步前進的大會。

  會議期間,全體代表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權,審議大事,共商大計,表現出了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感。大會始終充滿了熱烈、民主、向上的氣氛,思想認識達到了高度統一,思進求快的熱情空前高漲。代表們一致認爲,各種數據和大量的事實充分說明,天津確實發生了重大的歷史性變化。代表們深切地感到,這些年的發展是極不平凡的,取得的成績是來之不易的。我們依靠全市人民的艱苦奮鬥,實現了經濟的快速發展,提高了城市的地位,擴大了在國內外的影響。大家爲親身經歷了這十年的艱苦歷程而感到由衷的自豪,爲家鄉的美好前景而感到倍受鼓舞。代表們紛紛表示,一定要銳意進取,迎難而上,努力開創天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以“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的基本實現爲標誌,天津的現代化建設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在這一階段,我們要繼續保持經濟的快速增長,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羣衆收入明顯提高,使天津再發生一個新的歷史性變化。新的形勢和繁重的任務,又一次把我們推到了重要的歷史關頭。面對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面對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加快天津的發展,比過去更爲緊要、更爲艱鉅。我們所取得的成績已經成爲過去,新的階段、新的目標,需要我們去拼搏、去奮鬥。在跨越發展中擴大已有的成果,在跨越發展中實現羣衆的願望,這是我們必須肩負起的歷史使命。我們一定要增強緊迫感,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魄力,積極搶佔前列的地位,讓天津更快地強大起來,讓羣衆更快地富裕起來。

  做好今後的工作,標準更高了,難度更大了。我們必須與時俱進,力爭上游,搶抓機遇,跨越發展。這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工作的基本要求,是鞏固和發展天津大好形勢的惟一選擇,是我們牢牢把握髮展主動權的關鍵所在。在新的征程上,我們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幹創新的事,走創新的路。一切文明的成果,我們都要大膽地吸納。一切新生的事物,我們都要積極地對待。一切創新的實踐,我們都要熱情地鼓勵。創新的氛圍越濃厚,天津的發展就越快越好。只要我們把全市人民廣泛地發動起來,把積極性最大限度地調動起來,宏偉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

  同志們,這次大會是本屆人大的最後一次大會。幾年來,各位代表盡職盡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爲加快天津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奪取新的更大的勝利。

  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開拓進取,紮實苦幹,開創天津更加美好的未來!

北方網  2002-04-29 09:53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