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要聞 正文

曹大正:每年投資10多億興修水利基礎設施

  北方網北京專電:出席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市水利科學研究所所長曹大正向記者透露,五年來,本市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取得巨大成就,爲“三步走”戰略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五年來,在國家有關部門的支持下,本市用於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每年都達到10億元以上。東至海擋、北至永定新河右堤、南至獨流減河左堤、西至西橫堤的城市防洪圈全面建成,覆蓋面積達2700平方公里;投資15億元的海河干流治理全面完成,使行洪、排瀝能力大大提高,泄洪能力由原來不足200立方米/秒提高到了800立方米/秒,天津城區排瀝水平提高到抵禦20年一遇集中降雨標準,達到700立方米/秒;全長155公里的海擋工程建設於2000年全面完成,重點地段防風暴潮能力達到50年一遇標準,一般地段防風暴潮能力達到20年一遇標準;引灤水源保護工程已投資23.4億元,使引灤水質得到有效保護。隨着本市“三五八十”四大奮鬥目標的實現,經濟實力飛速發展,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將按照“建節水型城市,發展大都市水利”的要求,由傳統的防洪、排瀝、防潮、抗旱提升到水資源的優化配置上來。(北方網記者/劉雁軍)

來源: 北方網  2003-03-10 09:32 編輯: 鄭文浩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