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中國夢•天外夢•我的夢——優秀成功女性進天外活動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外國語大學馬場道校區。學校邀請到天津日報傳媒集團主任記者張俊蘭老師做專場...……詳細內容
優秀成功女性走進天津體育學院
  2013年6月5日,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體育學院。天津柔道隊總教練吳衛鳳、奧運女子柔道冠軍佟文、天津百敦...……詳細內容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張秀燕走進天津大學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大學。天津市和平區陽光義工愛心社社長、天津世茂置業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詳細內容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周欣走進天津工業大學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工業大學,天津新可綠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欣應邀在我校學術中心作了題為『大學...……詳細內容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張秀燕走進天津科技大學
·濱海新區婦聯舉辦『優秀女性進高校』報告會
·中國夢•天外夢•我的夢——優秀成功女性進天外活動
·優秀成功女性走進天津體育學院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張秀燕走進天津大學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周欣走進天津工業大學
·劉清嬋:聽周欣女士報告會有感
·優秀成功女性進天外系列講座在濱海校區舉行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楊月春走進南洋工業學校
活動主題:
弘揚"四自"精神
成就美麗夢想
通過組織優秀成功女性進入高校與女
大學生面對面地交流,教育引導女大學生
深刻認識"中國夢"、"中國精神"的本
質內涵和"夢在前方、路在腳下"、"每
一個人都應當成為實現'中國夢'的參與
者、書寫者"的道理,以優秀成功……
天津市婦聯副主席張紅做客新聞會客廳
在各高校巡回開展女性勵志系列講壇、開設女大學生專場招聘會、樹女大學生典型等形式,幫助青年女性將全面發展和個性發展緊密結合,提高服務社會的能力,成為新時期保持個性、彰顯本色、充滿活力的智慧女性,幫助女大學生以積極、健康、平和、向上的社會心態走向社會,迎接挑戰,實現價值。
開展“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的意義
近年來女大學生就業難已經成為了社會關注的焦點。由於生理和性別的差異,女大學生在學習、求職、擇業等方面有著更為艱巨的挑戰。因此,制定合理職業生涯規劃、提昇綜合修養、提高應對能力、“看榜樣報道、知榜樣事跡、明榜樣道理、仿榜樣行動”,用優秀成功女性的奮斗精神和成功經驗為自己勵志引航也是目前女大學生群體內在的迫切需求。[詳細]
本次活動主題:弘揚“四自”精神成就美麗夢想
在去年成功舉辦“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的基礎上,今年,市婦聯、市教委和北方網聯合,繼續深入推進該項活動,拓展女大學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載體,不斷提高女大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水平,鞏固“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成果。將在全市各高校廣泛開展“雙百雙進”(百名巾幗榜樣百場勵志報告進校園進心靈)活動,進一步深化“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讓更多的優秀成功女性走進校園、走近女大學生、走進青年女性心中,讓更多的女大學生學有榜樣,趕有目標,勤奮學習,勇攀高峰,為建設美麗天津做出更大貢獻。[詳細]
2013年,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在全市各高校廣泛開展“雙百雙進”(百名巾幗榜樣百場勵志報告進校園進心靈)活動,市婦聯副主席張紅做客北方網《新聞會客廳》,介紹活動的具體情況。
·為什麼開展『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的具體情況
·將會走進哪些高校?有哪些新的形式和內容?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希望取得怎樣的效果
天津象形科技有限公司CEO劉亦薇走進天津師范大學
天津象形科技有限公司CEO劉亦薇在勸學樓為美術與設計學院動畫專業的學生做了一場關於女性創業經驗的專題報告,學院黨委副書記石婕主持活動。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師范大學。
劉亦薇和同學們分享了自己十年手機游戲創業路,生動的講述了自己的創業理念和工作態度,告誡了廣大同學們需在就業求職、創業中需要注意的問題及需要特別加強的素質。在同學們熱烈的的掌聲中,活動順利落下帷幕。同學們都表示聽了本場講座獲益良多,對將來如何適應社會、如何成功應聘起到幫助和引導作用。[詳細]
天津柔道隊主教練吳衛鳳走進天津工業大學
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首場報告會走進天津工業大學。市婦聯宣傳部部長楊健、校團委書記王麗清、各學部(院)團委書記以及2012級團乾部參加了此次活動。
4月8日,“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首場報告會走進天津工業大學。天津柔道隊主教練,黨的十六大、十八大代表吳衛鳳應邀做了關於《共築中國夢》的主題講座。
講座中,吳衛鳳教練結合親身經歷,以“談心”的方式,對十八大精神和“中國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釋和分析,並與參會團乾部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動,對團乾部提出的問題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她敢於追求夢想,勇於拼搏進取的堅定信念震撼和鼓舞了在場的每一位團乾部。她希望通過對自身經歷的闡述,能夠對廣大團員青年有所啟迪、有所激勵,同時希望廣大團員青年堅定理想信念,提昇自身素質,增強責任感,共築中國夢。[詳細]
楊月春走進天津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
5月9日下午,由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
市婦聯巾幗榜樣庫成員、津南區人大代表、天津金港華不鏽鋼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月春以“就業創業你做好准備了麼”為內容為在場的大學生們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講座。
據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津南區婦聯將結合女大學生和青年女性就業需求,繼續組織女性創業典型到大中院校巡回演講,推進女大學生和青年女性就業創業工作。[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走進南開大學:中國夢 我的夢
5月12日,弘揚“四自”精神,成就美麗夢想——市婦聯“中國夢我的夢”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暨“優秀成功女性進南開”活動在南大舉行。
天津市付村體育訓練基地副主任吳衛鳳、天津邊檢總隊警察劉津津、天津允公律師事務所主任楊威、天津天一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李蘭貞分別用自己的成功經歷和人生感悟為南開大學的女大學生們傳承信念,傳遞力量。
今後,市婦聯將繼續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以生動活潑的形式和婦女群眾聽得懂、記得住、感觸深的語言描繪“中國夢”的宏偉藍圖,引導婦女從當下做起、從自己做起,苦乾實乾;組織開展“我與中國夢”主題演講、征文、交流座談、自編自演文藝節目等活動,使婦女群眾形象直觀地認知“中國夢”、共圓“中國夢”。[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楊月春走進南洋工業學校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南洋工業學校,近千名師生聆聽講座。
金港華不鏽鋼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月春女士,以當代大學生的就業觀為切入點,結合社會現狀與實際經驗糾正大學生存在的眼高手低、盲目自負等誤區。提醒大家戒驕戒躁,先就業,後擇業,實現從『一步到位』到『騎馬找馬』。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南洋工業學校,近千名師生聆聽講座。天津市首批科技型中小企業——金港華不鏽鋼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月春女士,以當代大學生的就業觀為切入點,結合社會現狀與實際經驗糾正大學生存在的眼高手低、盲目自負等誤區。提醒大家戒驕戒躁,先就業,後擇業,實現從『一步到位』到『騎馬找馬』。[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周欣走進天津工業大學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工業大學。
周欣總經理向同學們講述了其創業經歷、成功經驗及企業背後的故事,分享了對大學生就業創業的看法和體會。她鼓勵大學生放寬眼界,大膽追夢,觀察生活,激發創業靈感,腳踏實地成就創業就業路。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工業大學。天津新可綠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欣應邀在天津工業大學學術中心作了題為『大學畢業生如何創業就業』的講座。天津市婦聯宣傳部部長楊健出席了活動,200餘名學生聆聽了講座。[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天外系列講座在濱海校區舉行
5月21日,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在天津外國語大學濱海校區三大學院同時舉行。
活動以一堂解惑的心靈對話,幫助學生築就夢想的基石,如一次啟航引導會,凝聚學生青春能量、揚帆起航。同學們表示,要用行動投身實踐,自覺將個人夢、天外夢、中國夢結合起來,做有夢想、敢擔當的優秀時代青年,為青春喝彩,為明天加油。
會前,校黨委副書記劉振琍親切會見了三位主講嘉賓,對她們作為優秀成功女性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對她們深入校園為廣大學生進行指導表示感謝,希望她們以後能將更多經驗與學生分享,幫助天外學子更好地實現人生理想。[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張秀燕走進天津大學
張秀燕應邀為天津大學學生做題為『責任、勤奮、感恩——成就你美好的未來』的講座。
張秀燕分別從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熱愛生活、做生活的強者,把小事做好做精,胸懷感恩和敢於擔當幾個方面做闡述。她說,100-1=0.因為即使有99件事情做好了,但只要有一件沒做好,那這100件事也是沒做好。
天津市和平區陽光義工愛心社社長、天津世茂置業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秀燕應邀為大學生做題為『責任、勤奮、感恩——成就你美好的未來』的講座。天津市婦聯宣傳部部長楊健、天津大學學工部部長梁春早、學工部副部長肖述虎等領導和嘉賓參與了本次活動。[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走進天津體育學院
2013年6月5日,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體育學院。
天津柔道隊總教練吳衛鳳、奧運女子柔道冠軍佟文、天津百敦律師事務所主任趙媛媛,為體院大學生帶來了精彩的報告。報告會後,體育學院聘任吳衛鳳為該校客座教授,聘任佟文、趙媛媛為該校大學生人生規劃導師。
報告中,吳衛鳳結合親身經歷,以『談心』方式,對十八大精神和『中國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釋和分析。奧運會冠軍佟文以一個體育人的身份現身說法,鼓勵大學生們堅定信念、提昇素質、成就夢想。趙媛媛結合自身經歷,與大學生分享職業生涯感受,並建議大學生們合理規劃職業發展方向,並為目標努力奮斗。現場大學生與三名成功女性積極互動,就擇業、職業發展、人生規劃等問題深入交流。[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走進南開大學泰達學院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南開大學泰達學院。
天津象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劉亦薇、天津泰達環保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冏、天津邊檢總隊警察、維和女警官劉津津、天津天服三悅服裝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馬衛民結合自身成長和工作經歷做了精彩的主題報告。
濱海新區人大副主任、婦聯主席李玉梅出席活動並為『濱海新區優秀成功女性榜樣庫』成員代表頒發聘書,南開大學濱海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周立群、新區婦聯副主席蘇文分別致辭。各城區、各功能區婦聯主席及相關負責同志、濱海新區優秀成功女性榜樣庫成員代表、在校女大學生代表約200餘人參加報告會。四位優秀成功女性代表用自己的成功經歷和人生感悟為南開大學的女大學生們傳承信念,傳遞正能量,贏得了在場200多名女大學生熱烈而持久的掌聲。[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走進天津外國語大學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外國語大學馬場道校區。
天津日報傳媒集團主任記者張俊蘭通過170多張幻燈片、4段精選的影像資料,以及煤油燈、親筆信等實物,帶大家進入一個個『愛心助學、無私奉獻』的勵志故事之中。
張俊蘭1997年采訪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從事新聞扶貧工作。目睹了令人心碎的貧困,她誓願盡此一生為涼山脫貧而努力,從那時至今的15年時間裡,她22次走進涼山從事助學扶貧。講座中,張俊蘭通過170多張幻燈片、4段精選的影像資料,以及煤油燈、親筆信等實物,帶大家進入一個個『愛心助學、無私奉獻』的勵志故事之中,氣候惡劣、自然災害不斷、瘟疫頻發的6萬平方公裡山地之中留下她執著追求的每個堅實腳印。[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走進天津科技大學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科技大學。
張秀燕做客博學講堂,用自己的成長歷程與青年學生分享成功成纔的心得和經驗,相信科大學子定會牢記張秀燕的叮囑,將切身體會化為實際行動,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張秀燕首先重點介紹了由她主辦的天津陽光義工愛心社,引起了同學們的廣泛關注,如果說『做企業』是張秀燕的工作,那『志願服務』像是她更為重要的一項事業,她於2007年出資創建『陽光義工愛心社』,用自己的志願服務經歷告訴大家要做有愛心的人,纔能獲得最大的快樂和收獲。[詳細]
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周欣走進天津工業大學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婦聯、北方網聯合舉辦的『天津市優秀成功女性進高校』活動走進天津工業大學,天津新可綠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欣應邀在我校學術中心作了題為『大學...……詳細內容
李媛媛:勤勞是制勝的法寶
  流光溢彩的六月,畢業季又到了。隨著大四的學長學姐們步入了社會,我們大三的學子也應深刻地意識到,我們離社會不遠了,離職場很近了。……詳細內容
·雲春花:聽盛水青女士報告後更加明確前方的路 2013-05-29
·湛超宇:聽盛水青女士報告會有感 2013-05-29
·閻繼偉: 聽趙媛媛律師有感 2013-05-29
·黃香蕾: 一名律師要有自己的人格 2013-05-29
·葛曉彤:讓優秀成為一種性格 2013-05-29
·張夏昱:探尋法學之路 2013-05-29
·陳琪:實踐生活在大學中尤為重要 2013-05-29
·董鑫:有夢就要為了自己的夢拼搏 2013-05-29
·劉怡璇:毅力是決定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2013-05-29
·劉清嬋:聽周欣女士報告會有感 2013-05-29
監制:劉雁軍 王 冰 梁宏峰 欄目編輯:張 璟 記者/攝影:呂 斌
北方網新聞中心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