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天津國際設計周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河北區2015年招商引資商務周簽約額超300億元
  由市商務委、市合作交流辦和河北區政府共同主辦的河北區2015年招商引資商務周活動在北寧設計中心舉行。商務周期間,河北區推出了建昌道地塊、旺海國際廣場、聚源商業廣場等28個重點招商項目,簽約項目20個,協議...……詳細內容
第二屆國際設計周受熱捧 周末兩天過萬人次觀展
  從上周六起面向市民開放的第二屆天津國際設計周受到熱捧,周末兩天過萬市民到設計周觀展,體驗設計與生活無處不在的聯系,感受設計之美。……詳細內容
  第二屆天津國際設計周是由天津市河北區人民政府主辦的設計領域國際會展活動,旨在推動國際設計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國際水平的專業設計人纔及單位,促進區域設計綜合實力及創新能力的提高。
  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以"記憶與夢想"為主題,這也是對當下熱議的中國夢的另外一種闡釋,中國夢彰顯開放包容的精神,它不僅寓意著中國人民幸福和諧,同時也倡導各國藝術家及設計師對於追求創意設計的向往和夢想是一致的。屆時,將有來自多個國家的院校、知名設計師和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於5月22日至27日在北寧公園舉行。【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活動時間安排】
   與大師面對面:夢蝶庵與自然思想
    世界著名設計師、日本設計教父——黑川雅之先生於3月17日下午在天津大學華潤置地報告廳舉行了題為《夢蝶庵與自然思想》的演講,天大建築學院副院長宋昆教授親自主持。此次演講是黑川先生首次在天津高校進行公開演講,同時也為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系列活動拉開了序幕。
    黑川雅之在演講中闡釋了其對於自然、時間、空間、藝術和設計的理解,從哲學角度分析了自然、人與設計之間的內在聯系,解讀了『動態平衡』、『群』等哲學概念以及其在設計中的應用,他還向師生們介紹了他浸潤著其獨特哲學思想的工業及建築設計作品。
 
   “歷史風貌建築保護利用WORKSHOP”項目啟動
    作為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活動之一的“歷史風貌建築保護利用WORKSHOP”於3月18日正式啟動。此次活動由世界著名建築設計師、產品設計師黑川雅之先生擔任指導,日本建築設計師黑川彰先生組織實施,匯集了天津大學建築學院、天津美術學院景觀設計專業的16名在讀研究生,全程英語授課,通過“WORKSHOP”這種新穎的組織方式,將理論學習與實際項目相結合,通過短期的教、習、研和分組合作,完成一件位於五大道歷史保護區內的風貌建築的利用的設計項目。
    據悉,WORKSHOP的設計和教學階段將在5月21日至24日在北寧文化創意中心D座進行,後續報道請繼續關注。
 
   天津國際設計周實驗班活動
    延續去年的活動內容,今年天津國際設計周期間同樣將開展實驗班活動。今年的實驗班的主題街邊食品。屆時將有那不勒斯費德裡克二世大學的學生與中國學生共同參與其中。
    實驗班活動是由天津大學、那不勒斯費德裡克二世大學、那不勒斯東方大學和薩薩裡大學於去年3月17號共同簽署並成立的中意校際聯盟主要從事的活動之一。
    中意校際聯盟旨在通過不斷加強兩國之間的交流合作從而建立一套統一的中意兩國間高等的培訓系統。
 
   天津意斯特美術高級中學舉辦迎新啟動儀式
    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活動期間,天津意斯特美術高級中學迎新啟動儀式將在中意創意教育基地舉行。
    屆時,意大利大學科技委員會代表將撥冗蒞臨。天津意斯特美術高級中學旨在培養學生在藝術及設計領域的造詣。為使學生更好地了解意大利豐富的藝術文化,為有意向進入意大利大學繼續深造的學生創造便利條件,還將設有意大利語言考級輔導課程。
  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設計競賽結果公布
  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設計競賽終評於4月27日結束。此次競賽以“記憶與夢想”為主題,從工業設計和建築設計兩大領域,面向全球40歲以下的年輕設計師及在校學生征集作品。截止4月25日共征集作品近485份,其中工業設計348份,建築設計137份。競賽經過初審甄選出100幅作品進入決賽,終審評委由日本設計大師黑川雅之、英國著名設計師、豪雅表設計總監克裡斯托夫·貝林及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院長孫大力三位世界級專家組成,充分保證了大賽的公正性和權威性。
  天津大學林小莉、呂晨陽、趙夢婕三人合作的建築設計作品《Market +Cinema》力拔頭籌,獲得大賽一等獎。工業設計作品《蹺蹺板壓水井》、建築設計作品《BACK WINDOW》榮獲第二名,工業設計作品《磁力健康水壺》、《隨風而動》、建築設計作品《金版拓藻——夢想古村》、《記憶中的菜園》、《螞蟻部落》獲得三等獎。據悉,入圍的33件作品將在天津國際設計周期間集中展出。【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設計競賽評審結果】
·2015天津國際設計周志願者『上崗』 2015-05-25
·物學會研究會首次在津舉行 2015-05-24
·河北區招商主打旅游文化牌 國際設計周相約寧園 2015-05-20
·『都市·建築·生活·更新』對話論壇在津舉行 2015-05-19
·第二屆天津國際設計周即將開幕 2015-05-19
·河北區領導專題研究第二屆國際設計周籌備工作 2015-05-18
·天津國際設計周官方微信開通 提供線上互動平臺 2015-05-18
·2015天津國際設計周『實驗班』項目啟動 2015-05-18
·2015天津國際設計周設計競賽結果公布 2015-05-18
·2015天津國際設計周入圍作品進入終評階段 2015-04-28
·2015年天津國際設計周競賽作品征集活動開啟 2015-03-16
 
北方網策劃制作 2015年05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