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縣力量——天津·北辰篇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2015年,多重戰略機遇疊加,天津發展迎來千載難逢的優勢。全市16個區縣,謀篇佈局、幹事創業,用改革統領全局,用創新驅動發展,以轉型帶動升級,爲民生改善謀福。站在新起點,適應新常態,邁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個區縣努力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這股組合的力量成爲天津着力推進發展升級、品質升級的推動力。時至年中,各區縣都取得了哪些矚目的成績?又能曬出多少亮點?7月13日起,北方網推出大型集成系列報道《區縣力量》,併發出“新聞募集令”,發動全市網友共同尋找變化之美。今天刊發第二期:《北辰區在機遇中謀發展 打造美麗天津“北大門”》
 
“靶向招商”承接非首都功能轉移
“今年1至5月份,北辰區招商引資累計總投資359.8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累計完成42個,千萬元以上項目158個。累計引進首都資源項目48個,協議投資額104.8億元。”北辰區合作交流辦公室主任陳炳坤在接受北方網新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以來,北辰區進一步明確了產業定位,藉助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國家戰略,圍繞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項目、兩個五百強等優質企業,拉出重點名錄開展“靶向招商”,提高了招商指向性……[詳細]  
 
“一企一策”助企業加速轉型升級

“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遇到了困難,那麼我們就主動出擊,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尋找新的發展商機。”北辰區工信委主任徐繼清表示,今年上半年,北辰區大力推動企業轉型升級,針對企業制定了“一企一策”方案和專人幫扶等政策,鼓勵企業向電子商務、現代物流、信息服務、商貿服務等方向轉型升級。

受經濟下行壓力影響,2014年印刷設備的經濟增速僅爲8%,與往年15%—20%的增速相比大幅下滑……[詳細]

 
 
“四清一綠”改善城鄉的生態環境
“在深入推進‘四清一綠’專項行動中,北辰區始終堅持科學治污、依法治污、鐵腕治污,特別是今年上半年以來取得了明顯成效。”北辰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劉立軍說:“努力打造乾淨整潔、宜業宜居的城鄉環境,不僅事關北辰發展,更關係全市環境改善。”今年上半年,北辰區完成47臺燃煤設施改燃和6200輛黃標車淘汰任務,40家大型餐飲企業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全區138處工地全部納入揚塵監管範疇,51家各類堆場按標準落實封閉措施,重點道路機掃灑水達到每日8次,一般道路達到每日4次,實現空氣質量持續好轉……[詳細]  
 

區委書記:張盛如
 
區長:高學忠
張盛如調研“智慧北辰”建設 推動城區轉型
北辰區舉行大項目投資合作簽約儀式 張盛如出席
北辰召開“四清一綠”會議 張盛如出席並講話
北辰召開“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報告會 張盛如講課
北辰召開一季度重點工作督查會 張盛如出席並講話
北辰召開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張盛如出席並講話
北辰區召開20項民心工程交辦會 高學忠出席
北辰區召開城中村改造推動會 高學忠出席
 
網友:坦桑露西亞
北辰區的民心工程讓老百姓看得見、摸得着,每個人都能實實在在的享受到成果。
 
網友:朝勳
這兩年北辰發展的速度真的很快,作爲北辰人,我幸福,我驕傲。
 
網友:portia131
我就是北辰區舊樓改造的受益者,家裏通了暖氣,改了水管,窗框都給換了新的,一樓大門裝了安全門控,老房子住着更舒服、更安全了。
 
網友:傑西小蘋果
第二兒童醫院開在了家門口,孩子生病不用再跑遠道了。
 
網友:手電筒
位於北辰區姚江東路一帶的保障房新區,配套設施便利,已使用的幼兒園、小學、市場、餐廳,正在興建的中學和地鐵,爲居民生活帶來方便!
 
 
 
網友laoqing:“四清一綠”北辰鐵東北路大力推進以綠治髒治亂
網友laoqing: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周邊提升改造
採訪前,記者與北辰區相關部門溝通採訪提綱,得到的答案是:“沒問題,都在腦子裏了。”即使是這樣有底氣的回覆,但提供的數字能準確嗎?內容能詳細嗎?記者心裏也沒底。隨着採訪過程的深入,記者越發覺得自己多慮了。一組組數字如數家珍般地從被採訪對象的口中倒出。足以見得,他們對自己所負責的工作了然於心。再聽過北辰區的招商引資過程、幫扶企業轉型升級案例以及“四清一綠”建設成果後,記者深深感受到他們在工作中“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信心和恆心,以及真抓實幹的精神狀態。有這樣的領導幹部,何愁發展得不夠快,不夠好。建設成爲美麗天津示範區、綠色產業創新區、北部中心活力區,北辰區正在“快速路”上飛馳。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