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縣力量——天津·靜海篇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2015年,多重戰略機遇疊加,天津發展迎來千載難逢的優勢。全市16個區縣,謀篇佈局、幹事創業,用改革統領全局,用創新驅動發展,以轉型帶動升級,爲民生改善謀福。站在新起點,適應新常態,邁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個區縣努力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這股組合的力量成爲天津着力推進發展升級、品質升級的推動力。時至年中,各區縣都取得了哪些矚目的成績?又能曬出多少亮點?7月13日起,北方網推出大型集成系列報道《區縣力量》,併發出“新聞募集令”,發動全市網友共同尋找變化之美。今天刊發第七期:《靜海縣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走上"綠色循環"發展路》
 
“綠色農業”走出致富路

2015年上半年,擁有獨特優勢的靜海縣農業實現了新突破,臺頭西瓜、金絲小棗等地理標誌產品風靡全國,獨流老醋、天津冬菜、王口炒貨、大邱莊黑豬等特色產業頗具規模,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理念的帶動下,靜海縣“綠色農業”不斷髮展壯大。預計全年新增設施農業5000畝,中藥材種植5000畝,新建100家合作社,積極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臺頭西瓜是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在種植過程中,臺頭鎮一直強調綠色種植的概念,不僅栽植管理模式更爲科學,而且還建立了專門的西瓜監測站……[詳細]

 
 
“城市礦山”輻射京津冀

2015年上半年,靜海縣依託子牙循環經濟產業區,構建起京津冀區域循環經濟產業基地。通過引進格林美、格力、淮海集團等一批行業龍頭項目,構建起園區廢舊物資回收、拆解、初加工、深加工、再製造等較完整的綠色生態產業鏈。園區年回收處理各類工業固廢150萬噸,可向市場提供再生銅45萬噸、鋁25萬噸、鐵30萬噸、橡塑材料30萬噸,其他材料20萬噸,與利用原生資源相比,年節能524萬噸標準煤,少排放二氧化碳166萬噸、二氧化硫10萬噸,石油90萬噸,成爲天津及環渤海地區的“城市礦產”基地……[詳細]

 
 
“四清一綠”扮美新家園

生態環境的建設一直被擺在靜海縣工作的重要位置,爲此,靜海縣將“四清一綠”全部納入網格管理,將全縣一個大網格劃分成8個二級網格、22個三級網格、433個四級網格,組建了4324人的網格監管隊伍,構建全覆蓋的監管體系。

同時,靜海縣大力推進縣域綠化美化工程,目前林海示範區內林地面積達到12萬畝,種植了134種不同樹木、苗木1560萬株,總價值50多億元。林地具有涵養水源、淨化環境、水土保持、調節氣候的功能。據測算,林地涵養水源能力爲裸露地的7倍……[詳細]

 
 
“生態旅遊”打造新亮點

以團泊湖、溫泉城爲代表的生態休閒遊,以健康產業園、林海、光合谷爲代表的健康體驗遊,以子牙河、大清河、黑龍港河等河流爲主的河流觀光系統,以西雙塘爲代表的民俗文化遊……2015年,靜海縣突出做好“林河湖泉”四篇文章,全力打造風情文化遊、養生度假遊、林海生態遊等具有靜海地域特色的旅遊線路,加快推進國際青少年活動交流中心、郭小川·孫犁·樑斌紀念館建設前期工作,形成旅遊新亮點。

目前,靜海縣“林海生態遊”旅遊體系已經初露頭角……[詳細]

 
 
 
網友:小球迷0307
聽說唐官屯鎮後小屯村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特別好,我想讓老人去體驗下,這樣就不用擔心白天沒人照顧他們了。
 
網友:疑似小妖
看報道,現在許多國內外人士都到咱靜海子牙循環經濟技術開發區來考察取經啦!作爲靜海縣人,我真心爲我們大靜海感到驕傲啊!希望靜海發展的越來越好!
 
網友:清苓齋
都說建設美麗天津,真是有成效啊~靜海的夜景已經美如畫了,家門口的景色倍兒棒!
 
網友:愛津人士
西雙塘興龍溫泉生態城建成了!哪天可以去裏面呆一天了!有吃、有玩,老少皆宜啊!大靜海發展的真好!
 
網友:浪漫花火
聽說以後Z1可以到靜海~是真的嗎?那樣以後往來我大靜海就方便多了!好期待!
 
 
 
網友東方之子a:走農民集體共同富裕之路的好的典範—靜海西雙塘村
雲遊四方8 :靜海西雙塘七一大型紅色文藝匯演
回首2015年上半年,靜海縣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不斷推進,美麗靜海綻放新姿。在採訪的過程中,記者在感受靜海縣快速發展的同時,更爲靜海縣的獨特魅力所折服。工業、農業、旅遊業……靜海縣不同行業不同領域折射出不同的亮點,“綠色循環”是其中不變的主題。靜海縣正在走出一條獨具特色的生態發展路,凝聚持續推動前行的力量。靜海,加油!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