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2015年,多重戰略機遇疊加,天津發展迎來千載難逢的優勢。全市16個區縣,謀篇布局、乾事創業,用改革統領全局,用創新驅動發展,以轉型帶動昇級,為民生改善謀福。站在新起點,適應新常態,邁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個區縣努力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這股組合的力量成為天津著力推進發展昇級、品質昇級的推動力。時至年中,各區縣都取得了哪些矚目的成績?又能曬出多少亮點?7月13日起,北方網推出大型集成系列報道《區縣力量》,並發出『新聞募集令』,發動全市網友共同尋找變化之美。今天刊發第八期:《引進大院大所優化發展質量 東麗加快城市化進程》
 
『大院大所』落戶優化經濟發展質量
  2015年上半年,中科院微電子所、中國科學院微生物所、機械科學研究總院等科研院所項目與東麗區進行簽約落戶,國家級創新項目及高質量的外資項目成為這個區域發展的新亮點。
  天津生物醫藥產業化基地項目是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在東麗開發區建設的項目之一,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包括模式化的生物醫藥產業化分析平臺,早期癌癥篩查與防治研究中心,生物醫藥產業化院士工作站,以及教育培訓、技術諮詢及臨床服務的綜合服務平臺。[點擊詳細]
 
 
『大氣治理』空氣更加清新
  一直以來,東麗區都高度重視清新空氣行動,采取互查互看方式檢驗大氣污染治理成效。2015年上半年,東麗區清新空氣行動分指揮部召開了5次會議,部署大氣治理任務。
  目前,東麗區內的天津國電津能熱電有限公司1號機煙粉塵昇級改造項目已完成招標書的編制,准備開始招投標工作。天津鋼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顆粒物無組織排放治理工程已完成。天津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顆粒物無組織排放治理工程項目方案已完成制定,正在進行招投標准備工作。[點擊詳細]
 
 
民心工程貼心服務拉動城鎮一體化
  東麗區2015年20項民心工程涉及教育、醫療、住房、就業、交通、文化等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各個方面,以此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計民生,讓市民生活越來越方便,越來越舒心。隨著民心工程的實施,東麗區的城市化建設也在逐步推進。
  軍糧城新市鎮過去由於地理位置較偏,缺少公交線路覆蓋,這裡的居民需要步行20多分鍾纔能走到津塘公路,出行難一直都是困擾居民的一大難題。為此,東麗區先後在這裡開通了716、717等多條專門服務該區域的公交線路,有效解決了居民的出行難題。[點擊詳細]
 
 
 
 
網友:天馬追星空
在東麗看病更方便了,水平也更高了。家裡的老人做白內障手術的時候還享受了補助。
 
網友:黛然雪
搬到東麗十年了,過去只有一趟公交車能到家,後來有了輕軌,現在家門口有六七趟公交車,公共交通越來越方便,出行不再折騰。
 
網友:3月9日
家住東麗,最想點贊的就是家門口守著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孩子明年就上中學啦,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都離家特別近,簡直太棒。
 
網友:一萬公裡旅行
東麗的路更寬了,風景更美了,百姓的生活更好了。
 
網友:守望麥田的兔子
東麗廣場每天晚上都挺熱鬧的,跳廣場舞的阿姨們、滑輪滑的小孩子們、出來乘涼的居民們,配上周圍優美的環境,真好。
 
 
 
網友學智海:東麗公園荷花盛放美如畫
網友klz510115:東麗開發區輕軌站 免費班車直通開發區
 
  一邊通過引進『大院大所』重點項目,優化提昇區域經濟結構;一邊通過『沃土計劃』和民心工程,帶動城市化進程,2015年的上半年,東麗區在經濟、民生兩方面均衡發力,不僅越來越多『高大上』的科研項目落地生根,經濟指標快速增長,而且他們還使『巧勁』,通過交通、醫療、教育等方面的投入,逐步帶動東麗區的城市化進程。
  在東麗區采訪的過程中,記者感受最多的就是『轉型』和努力搶抓機遇。在『轉型昇級』方面,他們主動引進中科院微電子所、中科院微生物所等一批重點科研院所落戶,為的就是能以此優化區域產業結構,通過這些科研院所的聚集,最終形成高科技產業的高地。同時,東麗區還積極引入高端人纔,以此提昇區域產業水平,而這些人纔的到來,不僅帶動經濟的發展,更重要的是帶動了整個東麗區市民素質和精神文化水平的提昇。
  在搶抓機遇方面,東麗人積極進取的開拓精神也給記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就拿招商工作來說,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大背景下,東麗區搶抓機遇,招商工作人員不怕跑斷腿、磨破嘴,按照自身發展定位,有針對性地承接北京轉移產業,2015年以來,一大批來自北京的大項目、好項目集中落戶東麗,證明了東麗區的確是一塊發展的沃土,證明了東麗人是值得信賴、值得尊敬的合作伙伴。
 

Copyright (C) 2000-2018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