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縣力量——天津·薊縣篇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2015年,多重戰略機遇疊加,天津發展迎來千載難逢的優勢。全市16個區縣,謀篇佈局、幹事創業,用改革統領全局,用創新驅動發展,以轉型帶動升級,爲民生改善謀福。站在新起點,適應新常態,邁上新高度,2015年上半年,全市16個區縣努力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這股組合的力量成爲天津着力推進發展升級、品質升級的推動力。時至年中,各區縣都取得了哪些矚目的成績?又能曬出多少亮點?7月13日起,北方網推出大型集成系列報道《區縣力量》,併發出“新聞募集令”,發動全市網友共同尋找變化之美。今天刊發第九期:《發展有個性美出新韻味 薊縣深耕京津“後花園”》
 
提升改造 薊縣打造全景鄉村旅遊

旅遊是薊縣的特色資源,圍繞旅遊進行的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建設,也成爲了薊縣全年工作的重點。在2015年年初,薊縣縣長王洪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薊縣旅遊業要從景區觀光型向休閒度假型轉變,推進盤山東路開發,提出了鄉村旅遊“123”行動計劃,打造全景鄉村旅遊目標。

“目前,我們投資4710萬元,對穿芳峪、下營、羅莊子等5個鄉鎮11個村進行了提升改造,同時,對盤山景區下盤水景觀進行了升級……[詳細]

 
 
深化改革 羣衆動嘴兒幹部跑腿兒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主動適應和服務新常態,不僅爲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活力,而且促進了經濟發展轉型升級,可以說是給企業“減負”,給市場“鬆綁”。日前在濱海新區舉行的國務院法制辦和中央編制委員會組織的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試點工作現場會上,薊縣常務副縣長喬金生作爲天津代表之一,介紹了薊縣在深化行政審批體制改革上做出的成績。

總結薊縣深化審批制度改革的經驗,可以用“既完成了規定動作,又安排了自選動作”來概括……[詳細]

 
 
創新創業 薊縣建設特色衆創空間

在“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的浪潮下,“衆創空間”不是新鮮事物,如何做到“人無我有”,薊縣利用自身優勢,結合農業和旅遊業發展,將文化產業、傳統農業與“互聯網+”結合,走出了“衆創空間”的特色發展道路。

今年暑假前,天津體育學院運動與文化藝術學院(以下簡稱“天藝學院”)可是忙活了一通,原來該校的“衆創空間”要趕着在放假前完成註冊登記……[詳細]

 
 
 
網友:二師兄
薊縣的民生熱線開通以後我們老百姓方便了很多,很多訴求有了專人來解答解決!非常便民!
 
網友:大美薊縣
薊縣是全國的綠化先進縣,處處鳥語花香,非常宜居,暢遊在這些美景裏神清氣爽。
 
網友:星空
我住在小穿芳峪村,家鄉這幾年的變化真是喜人,通過政府的提升改造,生態環境越來越好,溪流繞村,綠陰如蓋!爲這樣的民心工程點贊!
 
網友:玉蓮
我們常說薊縣是天津的後花園,現在京津冀圈建立起來之後,薊縣就是整個京津冀的後花園,薊縣的發展面臨着前所未有的機遇!爲薊縣加油!
 
網友:圓月麻麻
現在各個村鎮都設立了服務代辦點,很多業務都可以去代辦點辦理,方便了居民,簡化了程序。
 
 
 
網友春光:薊縣盤山書院成靚麗風景
網友春光:薊縣於橋水庫發展高效生態農業 光彩奪目

地處京津冀交匯地帶、乘着京津冀協同發展東風的薊縣,在2015年上半年各項事業快速發展,青山綠水更美更靚,整個區域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善。過一段時間沒有去薊縣,就會覺得“變化很大”。可以說現在的薊縣不僅美,而且美得有“韻味”。

記者在採訪中深深地感受到,薊縣有一股幹事創業的熱情,政府服務意識不斷提升,區域發展環境不斷改善,創新創業氛圍不斷濃厚,開放的態度、熱忱的服務,讓人們感受到了薊縣的文明與進步,讓越來越多的人更加愛上這座京津城市“後花園”。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