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遊戲 視頻

專訪李強:共青團市委明年將繼續開展扮靚活動

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美麗天津、扮靚家園”關注我們身邊的未來12355陽光公益在行動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爲了進一步瞭解活動開展情況,能夠讓社會各界的愛心機構和個人加入到活動中,今天我們邀請團市委副書記李強、家居商會會長李慶雲、陽光力天建築裝飾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津,做客新聞會客廳。【詳細】

 
嘉賓做客新聞會客廳 暢談“美麗天津、扮靚家園”公益活動
 
 

主持人:當時在什麼背景下發起的扮靚活動,團組織是如何做好團內推動和社會化運作的?

李強:首先,這項活動是我們作爲共青團組織長期從事的青少年工作,在工作當中我們看到了很多青少年家庭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並不能達到一種理想的狀態。共青團市委通過社會化運作,向社會徵集物資和款項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這項工作也是黨和政府在關心青少年工作當中的一項重要舉措。【詳細】

 

主持人:今年開展的扮靚活動,各區縣都在積極推進,有的區縣已經完成了既定的家庭環境改善,今年的活動和去年的不同之處在哪?

李強:今年我們不僅僅要解決去年的四十幾戶包括今年的一百戶家庭,更多的是制定好我們的標準,如何能夠全面的來發動社會各界共同去參與。今年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把工作的機制和標準制定出來。【詳細】

 

主持人:明年是否繼續開展扮靚活動,目標和願景是什麼?

李強:明年的目標是基於今年的成果進行深入的總結,形成一種標準化的流程。經過兩年的積累,從團市委到區縣團市委達成一種共識,把這項工作變成一種平臺。【詳細】

 

主持人:家居商會是如何參與到扮靚活動中的?

李慶雲:天津家居商會圍繞百姓家居裝修所需的專業商會,包括建材,家電,家居裝飾裝修行業,建立的宗旨是維權自律,圍繞這一宗旨號召我們廣大的會員廣泛參與到慈善助困和公益事業上來。【詳細】

 

主持人:又是如何帶動商會會員單位參加扮靚活動,有哪些具體的支持?

李慶雲:在今年三月初,我們藉助舉辦華夏家博會的平臺,由團市委組織,我們積極參與,帶領我們將近三十戶參與扮靚天津的活動。【詳細】

 

主持人:明年是否還願意繼續支持此項公益活動,會如何發揮帶動引領作用?

李慶雲:要積極參與,這是好事。讓孩子們學習好,孩子們是祖國的未來。傢俱商會建立以來,領導我們會員單位積極的參與到各種公益活動,只有參與到公益活動,慈善助力了別人,我們企業才能更快的,健康的發展。【詳細】

 

主持人:作爲我市知名家裝企業,是什麼原因讓您願意參與到扮靚活動中?

劉津:“美麗天津扮靚家園 關注身邊的未來”是團市委很早就提出的公益活動。也是藉助傢俱商會一個大力的宣傳。所以我們也是響應這個號召,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詳細】

 

主持人:扮靚活動是公益活動,陽光力天是通過什麼方式給予支持的,參加活動的感受是什麼?

劉津:最大的感受是企業應該飲水思源,企業認可度來源於社會,現在就是我們回饋社會的時候。【詳細】

 
 

  由團市委通過天津市12355青少年綜合服務平臺,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美麗天津、扮靚家園”關注我們身邊的未來12355陽光公益在行動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此項活動面對的是低保戶、殘疾人、因病致貧以及沒有能力和足夠資金改善青少年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的特困家庭,通過組織發動、社會化動員的方式,面向社會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徵集物資,並對其家庭進行房屋粉刷、水電路改造、配置學習傢俱等,爲青少年營造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幫助青少年樹立成長成才的信心。

  爲了進一步瞭解活動開展情況,能夠讓社會各界的愛心機構和個人加入到活動中,今天我們邀請團市委副書記李強、家居商會會長李慶雲、陽光力天建築裝飾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津,做客新聞會客廳,歡迎你們。

  當時在什麼背景下發起的扮靚活動,團組織是如何做好團內推動和社會化運作的?

  李強:首先,這項活動是我們作爲共青團組織長期從事的青少年工作,在工作當中我們看到了很多青少年家庭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並不能達到一種理想的狀態。共青團市委通過社會化運作,向社會徵集物資和款項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這項工作也是黨和政府在關心青少年工作當中的一項重要舉措。在這裏面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了衆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共同關注青少年,而不是一方單一的幫助一個孩子。孩子在感受和幫助關懷的過程當中更多的是感謝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人士。這樣才能真正樹立起社會各界對他們關愛的一種認知。將來才能更好地成長,回報社會。

  主持人:今年開展的扮靚活動,各區縣都在積極推進,有的區縣已經完成了既定的家庭環境改善,今年的活動和去年的不同之處在哪?

  李強:今年開展這項活動應該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時機。從去年提出要開展這項活動之後,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社會各界能關注我們的孩子。同時想通過我們的活動使大家的公益行爲變成一個常態,使天津更多的人來做公益,更多的來關注青少年。今年我們不僅僅要解決去年的四十幾戶包括今年的一百戶家庭,更多的是制定好我們的標準,如何能夠全面的來發動社會各界共同去參與。今年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把工作的機制和標準制定出來。

  主持人:明年是否繼續開展扮靚活動,目標和願景是什麼?

  李強:明年的目標是基於今年的成果進行深入的總結,形成一種標準化的流程。經過兩年的積累,從團市委到區縣團市委達成一種共識,把這項工作變成一種平臺。把願意做公益行爲的愛心人士,有一個施助的平臺,同時成爲青少年受助的平臺,從而使這兩個平臺進行有效的對接。下一步可能會在網絡上或者是共青團的門戶網站上採取衆籌的方式改善青少年家庭,這種工作機理我們也在慢慢探索。在明年我們會把這種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主持人:家居商會是如何參與到扮靚活動中的?

  李慶雲:天津家居商會圍繞百姓家居裝修所需的專業商會,包括建材,家電,家居裝飾裝修行業,建立的宗旨是維權自律,圍繞這一宗旨號召我們廣大的會員廣泛參與到慈善助困和公益事業上來。今年初,李強書記就與我談到了共青團市委去年舉辦的扮靚家居的活動。聽完後我感到很振奮,我覺得團市委爲困難孩子們創造很好的學習環境,幫助他們學習,天天向上,這是一個好事。讓孩子們快樂的成長這是每一個人的心願。瞭解後,我們表示要積極參與團市委組織的這個活動。

  主持人:又是如何帶動商會會員單位參加扮靚活動,有哪些具體的支持?

  李慶雲:在今年三月初,我們藉助舉辦華夏家博會的平臺,由團市委組織,我們積極參與,帶領我們將近三十戶參與扮靚天津的活動。與去年相比,我們增加了許多商戶,使得扮靚家居的團隊加大,反映的效果面也加大了。我們今年增加了櫥櫃,瓷磚,孩子用課桌,電器,家居裝修等商戶。像課桌我們準備了一百餘套,瓷磚面積增加一千餘平米。落實的面大了,量也多了。使得扮靚家居的活動推廣的範圍更加廣泛。我們參與的動機就是讓孩子們更好的學習。

  主持人明年是否還願意繼續支持此項公益活動,會如何發揮帶動引領作用?

  李慶雲:要積極參與,這是好事。讓孩子們學習好,孩子們是祖國的未來。傢俱商會建立以來,領導我們會員單位積極的參與到各種公益活動,只有參與到公益活動,慈善助力了別人,我們企業才能更快的,健康的發展。作爲一個商會組織,我們是爲會員服務的,同時領導會員走向一個正能量的軌道上來。李強書記與我也研究了很多次,明年應該怎麼舉辦,書記也說了,明年應該更加制度化一些,更加規範一些標準和辦法,讓大家都知道,我們企業參與的積極性也就更高了。我們要積極參與團市委舉辦的扮靚家居的活動中來。

  主持人作爲我市知名家裝企業,是什麼原因讓您願意參與到扮靚活動中?

  劉津:“美麗天津扮靚家園 關注身邊的未來”是團市委很早就提出的公益活動。也是藉助傢俱商會一個大力的宣傳。所以我們也是響應這個號召,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對於青少年的關注,我們也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因爲少年強,則國家強。對於青少年的健康的成長,良好的學習環境,包括心理的疏導,我覺得都是非常好的事。所以我們非常願意做這些事情。對於陽光力天來說,這也與我們的企業文化相吻合。我們一直也以企業文化引導我們的使命感和責任感,配合社會的發展去走。說到使命感,對於家裝企業來說,我們要把行業做深,做細。爲客戶提供更加自然和諧,安全低耗的健康家居環境。對於社會責任感來說,作爲一個企業,一方面要盈利,同時,也必須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陽光力天這些年的拼搏,得到了一些成績,這也是社會的肯定和支持,也是百姓對我們的認可。所以,取之於民,還要回饋於社會當中。公益活動是最好的方式。

  主持人:扮靚活動是公益活動,陽光力天是通過什麼方式給予支持的,參加活動的感受是什麼?

  劉津:爲10個困難家庭裝修,所有的輔料和裝修設計是由陽光力天無償提供的,同時響應共青團市委的號召,無償提供施工工隊,完成整個家裝工程。最大的感受是企業應該飲水思源,企業認可度來源於社會,現在就是我們回饋社會的時候。同時送人玫瑰留有餘香,幫助這些困難家庭、青少年的同時,企業自身也得到了快樂。

 
北方網新聞頻道 2015年10月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