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專題 天津 民生 論壇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專家:俄墜毀客機爆炸裝置或由機場服務人員安裝
  據俄媒18日報道,俄聯邦安全機構一名專家稱,俄羅斯A321客機的爆炸裝置可能由沙姆沙伊赫機場的一名服務人員放置。……詳細內容
俄羅斯確認墜毀客機遭恐襲 普京誓言懲罰責任人
  俄羅斯政府稱,日前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的俄羅斯客機是遭到了『恐怖行為』攻擊。俄總統普京稱,將『找到並懲罰』制造這起襲擊的恐怖分子。……詳細內容
俄羅斯客機埃及墜毀 極端組織公布視頻稱負責
·埃及否認埃航僱員涉去年10月炸毀一俄羅斯客機
·埃及稱無證據表明俄客機遭恐襲 俄方拒發表評論
·俄墜毀客機炸彈位置:15歲少女或77歲老人座位下
·IS發布土炸彈照片 聲稱用於襲擊俄墜毀客機(圖)
·俄媒公布墜毀客機疑藏有爆炸物的行李箱殘骸
·俄羅斯政府懸賞5千萬美元征集客機空難有關線索
·俄羅斯確認墜毀客機遭恐襲 普京誓言懲罰責任人
·俄羅斯決定自14日起禁止埃及航空公司航班入俄
·外媒:美專家准備赴埃及參與俄羅斯客機空難調查
·IS分支發布視頻 宣稱系其在俄墜毀客機上安炸彈
事故概況:
地點:埃及西奈半島中部
時間:莫斯科時間10月31日早上6時21分起飛,起飛23分鍾後從雷達屏幕消失
機型:空客A321 機齡18年
航線:從埃及的沙姆沙伊赫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
乘員:機上有217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其中17人為兒童。據稱乘客全部為俄羅斯籍。
俄失事客機黑匣子尋獲 墜機原因眾說紛紜
  當地時間10月31日早,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1型客機從埃及沙姆沙伊赫起飛,前往俄羅斯聖彼得堡。飛機起飛23分鍾後從雷達上消失,隨後被證實在西奈半島墜毀...詳細內容
·俄羅斯官員稱失事客機在高空時就已解體(圖)
·埃及官方宣稱已尋獲俄失事客機2個黑匣子
·特寫:俄羅斯失事客機兩批遇難者遺體運抵開羅
·俄羅斯客機墜毀現場:殘骸四分五裂
·埃及安全部門:無跡象顯示俄墜毀客機是被擊落的
·俄墜毀客機機長曾通報技術故障 機上沒有中國人
·俄羅斯失事客機黑匣子被找到 已發現129具遺體
2015年3月24日
德國之翼航空公司空客A320客機在法國墜毀,機上150人全部遇難。
2015年2月4日
臺灣復興航空客機墜落基隆河,43人罹難、15人受傷。
2014年12月28日
亞洲航空公司飛往新加坡的客機墜毀,機上162人無一生還。
2014年7月24日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航班在鄰國馬裡墜毀,機上116人無一生還。
2014年7月17日
從荷蘭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2014年3月8日
載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飛往北京途中失聯。

 

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島阿裡什地區南部的哈桑納山區,埃及總理謝裡夫·伊斯梅爾(右三)與救援人員一起查看俄羅斯失事飛機的黑匣子。

當地時間10月31日,在埃及墜毀的俄羅斯客機殘骸散落在西奈半島的沙漠之中,機體已經四分五裂。

11月1日,在埃及西奈半島哈桑納地區,搜救工作人員在俄羅斯客機失事現場進行調查。

11月1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行人經過停靠在太平間外的救護車。

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上,部分烏克蘭民眾自發來到位於基輔的俄羅斯大使館外,哀悼俄羅斯航班死難者。

10月31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機場,墜機乘客家屬相擁而泣。

當地時間10月31日,在埃及墜毀的俄羅斯客機殘骸散落在西奈半島的沙漠之中,機體已經四分五裂。

這是11月1日凌晨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拍攝的人們獻給遇難者的鮮花和點燃的蠟燭。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飛機是最安全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但是仍然有空難存在。有統計表明,每800萬個乘客中會有1人遇上空難。萬一遇到,乘客如何增加在空難中幸存的機會呢?
  空難中的三個主要"殺手":一是飛機墜地時的巨大衝擊力;二是飛機燃燒時的火焰;三是燃燒產生的有毒煙霧。躲開這三個殺手,是逃生與自救的關鍵。
安全帶,不能不系
  為了減少飛機墜毀時給自己的衝擊力,最好的辦法是系上安全帶,按照飛機安全提示,保持俯身雙手抓住腳踝等安全姿勢。當然,你還要學會如何最快速的解開安全帶。
乘飛機要著裝簡便 記住座位與安全門之間的排數
  高跟鞋等在空難中不僅可能妨礙逃生,而且會制造額外的危險。其次,是選定一個安全門,記住自己所在位置與安全門之間的座位排數,以避免在機艙充滿煙霧時迷路。
相關數據顯示,後艙比前艙安全
  在空難中幸存也與所處位置有關,根據美國一家飛行安全網站的統計,坐在機艙後部的乘客在航空事故中的存活率要比坐在前排的乘客高出20%。因為即使在衝出跑道、迫降等事件中,飛機也總是前行,因此撞擊也發生在前部,這就是把空難記錄器置於機尾的原因。
飛機墜地後,必須迅速離開飛機
  在飛機墜毀後,如果伴有起火冒煙,乘客一般只有不到兩分鍾的逃離時間。如果飛機墜毀在陸地上,乘客應該逃到距離飛機殘骸200米以外的上風頭區域,但不要逃得太遠,以方便救援人員尋找。如果飛機墜毀在海面,乘客應該盡快游離飛機殘骸,越遠越好,因為它們可能爆炸,也可能沈入水底。
盡量選擇直飛航班
  由於大多數空難都是發生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階段,因此應該盡量選擇直飛航班,這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起飛和降落的次數。
父母盡量不要把嬰兒抱在懷中
  雖然兒童在某些方面有時比成人有優勢,在空難中生存幾率較大,但對被父母抱在懷中的嬰兒可能更危險。在空難發生時,嬰兒可能在衝擊下被拋離,而且父母在墜機時往往身體前傾,壓住孩子。

北方網新聞中心


Copyright (C) 2000-2018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