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目前,我國開設密碼學或信息安全專業的高校已經超過100所,為了使我國密碼學與信息安全相關領域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更好地分享各自單位理論教學、實踐教學與密碼學科研的經驗和做法,中國密碼學會教育與科普工作委員會將於2015年8月至12月舉辦2015年第一屆全國密碼技術競賽,旨在提高全國在校大學生的密碼意識,普及密碼知識,實踐密碼技術,發現密碼人纔。
賽制及階段:比賽分為三個階段:初賽、復賽和決賽,初賽優勝者進入復賽,復賽優勝者進入決賽。初賽通過網絡在線答題由系統自動評閱,復賽通過網絡上傳比賽作品由專家網絡評審,決賽采用現場答辯方式進行。初賽、復賽和決賽均以團隊方式進行。
參賽對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專科生及在校研究生。
參賽團隊與注冊:每個單位推薦1名領隊老師和1-5個參賽團隊,每個參賽團隊由3名參賽隊員和1名指導老師組成。由領隊老師完成本單位參賽團隊及成員的網上注冊。
競賽官網:
·2015年第一屆全國密碼技術競賽決賽通知
·2015年第一屆全國密碼技術競賽初賽成功舉行
·第一屆全國密碼技術競賽復賽的通知
·關於舉辦2015年第一屆全國密碼技術競賽的通知
·2015年第一屆全國密碼技術競賽決賽有關信息
更多
中央財經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更多
更多
點擊查看全部
決賽時間 :2015年12月26日-27日。
決賽地點:天津市津南區 , 天津碧桂園鳳凰國際酒店。
進入決賽的團隊:復賽優勝的49個團隊進入最後的決賽。
決賽形式:決賽采用現場答辯形式進行,參賽團隊演示、講解自己復賽時網上提交的作品,評審專家提問和質疑,參賽團隊進行答辯。
決賽獎項設置與獎品:

一等獎,6個團隊

獎金、證書、獎杯和密碼技術類圖書一套(三本)。

二等獎,9個團隊

獎金、證書、獎杯和密碼技術類圖書一套(三本)。

三等獎,15個團隊

獎金、證書、獎杯和密碼技術類圖書一套(三本)。

  其餘19個團隊均為優勝獎

點擊查看全部
獲獎團隊專訪—上海交...
獲獎團隊專訪—西安電...
2015年第一屆全國密碼...
湯永利:13569198787,yltang@hpu.edu.cn
楊亞濤:13693600565,jiaoyukepu2015@163.com
張德強:18649034909, 022-59185550,zhangdq@cistsec.com.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