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網"炫彩天津"欄目上線 無人機團隊正式組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董立景 2016-06-08 07:44:00

內容提要:爲進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創新新聞報道的理念、形式和手段,北方網、“前沿”客戶端精心打造的《炫彩天津》視頻欄目於6月8日正式上線,其報道理念爲“讓新聞更好看”。同時,北方網組建的國內直轄市重點新聞網站首支無人機飛行團隊正式成立……

  北方網“炫彩天津”欄目

天津津灣廣場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創新新聞報道的理念、形式和手段,北方網、“前沿”客戶端精心打造的《炫彩天津》視頻欄目於6月8日正式上線,其報道理念爲“讓新聞更好看”。同時,北方網組建的國內直轄市重點新聞網站首支無人機飛行團隊正式成立。

北方網無人機飛行團隊冒着中雨進行達沃斯消防演習的航飛拍攝

  《炫彩天津》視頻欄目囊括“飛瞰天津”、“津彩視炫”、“拍客視界”三個子欄目,融合無人機視頻、微視頻、動新聞視頻等多種表現形式,並充分發揮網友的力量,通過新聞募集的方式廣泛徵集網友的精彩視頻,以多維視角採集新聞、報道新聞,滿足網友對新聞場景即視感的需求。

北方網無人機飛行團隊在做起飛前的準備

  隨着無人機技術的日益完善,其應用領域也進一步被拓寬,採用無人機報道的新聞視頻,能夠製作更多視角獨特、動感震撼的視頻產品,滿足大場景活動及重要和突發的實時報道任務。北方網組建的無人機飛行團隊,聯手天津景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加入專業的“飛手”、編導和後期製作人員,使用世界先進品牌YUNEEC無人機,具備出色的壁障與跟拍能力。無人機飛行團隊將以更高的角度鳥瞰津沽大地,展現美麗天津,以新角度、新思路呈現天津新風貌,給網友帶來視覺的震撼,向世界展示全景天津。

天津文化中心
河東富民公園
方特歡樂世界
武清凱旋王國

  隨着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的不斷髮展,如何利用碎片化時間“讓新聞更好看”,成爲北方網在新聞視頻創作方面不斷探索的課題。此次推出的“津彩視炫”子欄目,正是北方網、前沿客戶端的一次全新嘗試,報道團隊將在新聞主題、場景選擇以及製作方式上增加新元素、新技術。該子欄目包括微視頻、動新聞視頻等內容,微視頻在創作上採用蒙太奇的轉場方式,乾淨利落、結構緊湊的鏡頭組接,融合街採、伴隨式採訪等報道方式,讓網友對天津的重大政策、民生熱點如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使新聞報道的貼近性更強,傳播更有效。而動新聞視頻採用的原創動漫方式,使新聞報道變得簡單活潑、生動有趣,有溫度、有角度、有態度,而且通過“前沿”客戶端的傳播,輕鬆實現在社交平臺的分享與共悅。

  “拍客視界”子欄目是一個“受衆參與式新聞平臺”,主要爲視頻內容的徵集。網友可以通過“前沿”客戶端、北方論壇一鍵上傳視頻作品,實現成爲一名“記者”的夢想。欄目還將不定期發出“新聞募集令”,網友可以根據新聞選題自主策劃,通過手機、攝像機的鏡頭記錄天津城市的發展。

  《炫彩天津》欄目上線後,北方網、前沿客戶端將持續在原創視頻上發力,未來還將融入VR等新的技術,不斷創新視頻播報形式,以全新的視角做出天津新聞門戶網站的影響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