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和平海選 苦練中收穫快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蒲永河 編輯:董立景 2016-07-17 00:44:35

內容提要:7月14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和平賽區的海選開賽。舞蹈、歌曲、服飾表演,選手們先後登臺競技,各自使出看家本領,用優美的歌聲、歡快的舞姿秀出自己的晚年生活……

朝陽藝術團模特隊 服飾表演 《祝福祖國》

   天津北方網訊:7月14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和平賽區的海選開賽。舞蹈、歌曲、服飾表演,選手們先後登臺競技,各自使出看家本領,用優美的歌聲、歡快的舞姿秀出自己的晚年生活,在夢幻般的舞臺上給觀衆奉上視覺的饕餮盛宴。同時,中老年選手還紛紛曬出自己的老照片,和“永安杯”一起回憶青春。


春之韻組合 《打開春天》

金色旋律組合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比賽現場,一個特殊的節目——由夢幻芭蕾舞蹈隊帶來的《精靈仙子》贏得了全場的喝彩,四位舞者均年過花甲,她們在舞臺上輕盈地踮着腳尖跳着,笑容洋溢在臉上,彷彿自己是叢林中的仙子。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這些舞蹈演員均是零基礎,退休後才接觸芭蕾舞,壓腿、立腳尖……他們每天進行這些基本功訓練,所吃的苦外人很難理解。

  “我們能湊在一起,跳芭蕾舞,就是爲了圓小時候的一個夢想。之前沒時間去學習芭蕾舞,現在終於有機會了,但是誰也沒想到老年人也能跳這麼好的芭蕾舞,這也是我們隊伍叫‘夢幻芭蕾舞蹈隊’這個名字的原因。”說起練習基本功吃的苦,隊員曹曉明說,當時一穿足尖鞋腳就疼,每次練習完回家只想躺在牀上,多虧了老師的鼓勵,隊員們也通過舞蹈收穫了很多,精神狀態比以前好了,身材也更棒了,比同齡人看起來更年輕。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夢幻芭蕾舞蹈隊去年因爲錯過了“永安杯”的報名時間未能參賽,大家都特別遺憾。今年終於能在這個舞臺上展示自己,非常希望藉助這個平臺,帶動更多的人去關注老年人的芭蕾舞。


夢幻芭蕾舞蹈隊 舞臺舞 《精靈仙子》

時尚風韻藝術團 服飾表演 《又唱瀏陽河》

  在服飾表演環節,時尚風韻藝術團的《又唱瀏陽河》吸引了前沿新聞記者的注意。整個隊伍的模特身高1.75米以上,身着不同顏色的旗袍,通過舞臺走秀展示了中國女性的古典柔美。原來,她們是天津市剛剛退休的專業體育運動員,曾經在籃球、排球、手球等多項體育運動中,爲天津爭得榮譽。而今退休後,又積極參與到歌舞項目中,雖然隊伍剛剛成立一年多,已經在多項比賽中獲得驕人成績。

  “我們本身是運動員,一方面具有身高優勢,另一方面身體素質較好,在老師的指導下能更快地把握形體、姿勢的要領,所以對於服飾展示中模特步的走法相對熟練得要快一些。平時的練習,也幫助她們提升了個人氣質,可謂一舉多得。”隊長張君明說,她們今年是第一次參加“永安杯”,希望在這個平臺有更大的進步。


長青藝術圖寧夏路社區葫蘆絲班 舞臺舞 《洗衣歌》

  在個人獨唱部分,前沿新聞記者看到“永安杯”的老朋友——盲人歌者肖寶成,他今年已經是第七次參加“永安杯”了,與以往不同,他今年帶來了他的一位朋友張守良,也是一位殘疾人。兩個人因爲愛好唱歌結緣,經常結伴參加各種活動,肖寶成眼睛不好,張守良就當他的“眼睛”,用殘疾人專用車載着肖寶成。而肖寶成在歌唱方面對張守良也有幫助,兩個人因歌結緣成爲形影不離的夥伴。

  今年,肖寶成和張守良各自帶來了一首獨唱,他們也正在排練組合歌曲《真像一對親兄弟》,希望能闖進複賽展示給大家。


肖寶成 《父親》

張守良 《鼓浪嶼之歌》

  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設的“永安憶青春”和“永安文明範”的板塊,充分調動了中老年選手的參與熱情。參賽選手只要翻出年輕時的老照片,上傳到微信“朋友圈”並編輯文字:#永安杯曬青春#。集齊至少10位好友點贊,截屏發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機會獲得懷舊相冊。而“永安文明範”則是編輯#永安杯文明廣場舞#發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選現場與文明“潮牌”合影,上傳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機會領取文明紀念品。

  活動現場,長青藝術團團長張淑敏有幸在“永安憶青春”獲獎,她年輕時的照片是在居委會參加活動時拍的。“我現在退休了,但是我依然年輕,我的年輕和舞蹈有關,我會一直將這種精氣神兒傳遞給更多人。”張淑敏說。

天津永安杯和平賽區海選評委
文明宣言
現場抽獎

  “永安杯”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七屆,參賽選手已超過10萬人次,“老朋友”持續參與,“新朋友”不斷加入,這個舞臺也爲大家帶來了更多的精彩與感動。“永安杯”第七屆天津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海選仍在繼續中,相信更多驚喜等待大家!(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蒲永河)

  第七屆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賽報名事項

  即日起至最後一場海選結束前,參賽選手可通過北方網(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網站(www.yagm.com.cn)開通的大賽官網下載推薦表填寫後發送到郵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關注北方網官方微信(微信號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號yagm888)進行報名,還可以撥打報名電話23601732或到19個現場報名點(各區縣文化館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均開設現場報名點,濱海新區分設塘沽文化館、漢沽文化館和大港文化館三個報名點)報名。所有參賽選手均需辦理參賽手續,參加海選時領取參賽證。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或“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