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經濟帶動區域經濟 天津多處舊樓換新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6-07-18 07:29:00

內容提要:樓宇經濟是一種隱藏在商務樓中的新經濟形態,在一定程度上是衡量一座城市經濟和發展水平的標尺。發展樓宇經濟是天津經過廣泛調查研究給出的答案……

  天津北方網訊:樓宇經濟是一種隱藏在商務樓中的新經濟形態,在一定程度上是衡量一座城市經濟和發展水平的標尺。發展樓宇經濟是天津經過廣泛調查研究給出的答案。


樓宇經濟是一種隱藏在商務樓中的新經濟形態

  早在2010年4月,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出臺《關於促進中心城區加快發展樓宇經濟的若干意見》,設立“億元樓宇專項資金”,對全市重點支持的億元樓宇項目進行扶持。爲強化監督考覈,天津市先後制定《天津市億元樓宇項目考覈驗收辦法》、《天津市商務樓宇轉型認定辦法》、《天津市盤活空置樓宇年度考覈辦法》、《億元樓宇物業管理達標驗收考覈辦法》等。

  幾年間,“億元樓宇”已經形成強烈的示範帶動效應。天津多區縣陸續推出“舊樓換新貌”“騰籠換鳥”等行動,爭做樓宇經濟發展示範區。

  老樹發新芽 新業態帶來新活力

  傳統商業轉型,是一個普遍關注的問題。天津市一些大型商業綜合體通過引進科技研發團隊、創辦衆創空間、擴大體驗式消費等方式,走出了轉型的新路子。

  以天津商場、東方商廈爲代表的老牌百貨商店曾是天津西南角商圈的標誌,但隨着城市的發展,這些老牌商業逐漸的落寞了,取而代之的是新興的業態和新鮮的血液。在東方商廈原址上建設的e谷(南開)“創想世界”已成爲南開區重點打造的天津市中心城區首個跨境電商基地,集進出口於一體的跨境電商生態圈正在形成。


同程旅遊天津分公司是東方商廈轉型後首家進駐的企業

一樓創業課堂

  走進e谷(南開)“創想世界”,這裏已經沒有了原來商場的氣息,呈現的是寫字樓裏工作人員急促的步伐和此起彼伏的電話鈴聲。陳鑫是e谷(天津)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總經理,見到前沿新聞記者時,她高興地說今天又簽了兩個項目。

  陳鑫說:“這個項目會充分引進中關村創業生態和理念,以智能製造、移動互聯網、電子商務和文化創意產業爲主要發展方向,打造成一個全新創新孵化服務平臺,加速優秀技術和項目的集聚。”

  同程旅遊天津分公司是東方商廈轉型後首家進駐的企業,簽約面積達1600㎡。同程旅遊天津分公司負責人王鹹飛告訴前沿新聞記者,e谷(南開)“創想世界”圍繞企業發展的需要,有針對性的推薦樓宇項目,並提供了科學的項目落地文字分析。經過10餘次的反覆溝通確認,同程旅遊正式確認進駐e谷(南開)“創想世界”。

  “專家+管家”服務發揮大作用

  一個合格的樓宇管理團隊,首先應該是優秀的管家,事無鉅細,給入駐企業儘可能地提供良好的服務。同時,作爲一座大廈的管理者,還必須是精通各項與企業相關政策和給企業提供全方位綜合服務的“專家”。

  天津市君怡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12月,是國家一級資質的物業管理服務企業。公司負責管理的9個項目中萬順溫泉花園、國際經濟貿易中心、賽頓中心、麗晶大廈、金融中心等5個項目先後獲得國家建設部頒發的“全國物業管理示範大廈”榮譽稱號。


國際經濟貿易中心位於河西區馬場道

  近日,前沿新聞記者跟隨天津市君怡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國際經濟貿易中心項目部經理羅滋虹的腳步來到了國際經濟貿易中心,這座位於河西區馬場道,佔地8200平方米的樓宇於2003年交付使用。羅滋虹坦言:“國際經濟貿易中心經過近13年的運行,樓宇設備出現諸多老化現象。”爲了能夠達到億元樓宇稅收目標,保證樓宇的優良品質,保持市場競爭力,自2011年至今國際經濟貿易中心樓宇改造共計59項,其中包括加裝監控攝頭、地熱供水管道改造、車場系統更新、中央空調冷凍泵更新、大廈內外部修整、電梯大配件更新等。

  大客戶、地產、金融、對外貿易等行業多,公司品質高,對提供的工作環境舒適、安全、可靠、室內溫差、能源供送等要求非常高,客戶緊張的工作程序和高效率的工作節拍也要求物業的服務工作達到快節奏的要求。商務繁忙,來訪辦事人多,安全、秩序、防火、停車等都是業主重要的關注點。

  羅滋虹舉例:“在解決停車難的問題上,我們安排秩序員在地面停車場入口協助引導,同時積極與業委會溝通,對地下二層立體停車位進行改造,增加車輛停放空間。”

  “因辦公單位經營性質關係,上班時間較爲集中,出現早高峯乘梯擁擠現象,爲避免混亂髮生事故及方便人員快速乘梯,我們安排項目經理帶領各部門負責人,每日清晨負責乘梯疏導。”羅滋虹補充道。

  與此同時,天津市正在積極探索樓宇“專家+管家”服務模式。開發建設天津樓宇經濟信息化平臺,通過“互聯網+樓宇”的發展模式,充分展示天津市樓宇經濟發展的規模、質量和水平,吸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戶。

  以河西區爲例,作爲天津市首個樓宇資源推介招商平臺——河西區商務樓宇平臺APP已於2016年3月18日正式上線。目前,70餘座重點樓宇參與了該平臺的房屋空置資源信息的發佈,河西區將以該平臺爲抓手,在全區範圍內推廣使用,更好地促進駐樓企業與政府之間的互動。

  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市中小企業局瞭解到,一季度,樓宇經濟發展繼續保持了良好發展態勢,全市運營商務樓宇達到779個,商務面積2245.7萬平方米,入駐企業6.7萬家,從業人數48.8萬人,實現稅收173.2億元,稅收超億元樓宇達到33個,累計推出億元樓宇項目總數達到263個。全市累計盤活空置樓宇面積240萬平方米,涉及346個樓宇,入駐企業8481家,從業人數9萬人,實現稅收50億元。(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