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華民族能量要爆發出來實現偉大中國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霍小光 編輯:鄭津 2016-07-20 06:44:00

內容提要:習近平總書記19日上午來到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新城清真寺瞭解宗教活動開展情況。在禮拜大殿,習近平與寧夏伊斯蘭教界人士親切交流,通過他們向廣大穆斯林羣衆致以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

  習近平參觀銀川新城清真寺

  習近平總書記19日上午來到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新城清真寺瞭解宗教活動開展情況。在禮拜大殿,習近平與寧夏伊斯蘭教界人士親切交流,通過他們向廣大穆斯林羣衆致以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說,我國的各民族和宗教是在5000多年的文明史中孕育發展起來的,只有落地生根才能生生不息。習近平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愛國愛教傳統,在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發揮積極作用。在場的伊斯蘭教界人士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既念好古蘭經,又念好致富經,爲國家發展營造和諧的環境。

  習近平:企業在產業扶貧過程中要發揮好推動作用

  陽光明媚,綠意蔥蘢。正在寧夏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19日乘車前往永寧縣閩寧鎮原隆移民村,先後走訪了村裏的農業科技大棚、黨羣服務中心、衛生站。原隆村是永寧縣最大的生態移民村,安置了來自固原市的14個村組10515人。習近平走進一座蔬菜香菇種植棚,一側是盆栽尖椒,一側是香菇菌棒。從事尖椒種植的村民何利霞告訴總書記,自己一個月務工收入2100元,土地流轉費1800元,年底分紅1萬元。總書記說:“希望你們家生活越過越好。”青島昌盛日電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支持當地產業扶貧的企業之一,負責人王泉告訴總書記,當地農戶依託企業做好技術保障、打開市場銷路。習近平說,這裏的扶貧工作做得比較紮實。當地企業在加快自身發展的同時,也要在產業扶貧過程中發揮好推動作用,先富幫後富,實現共同富裕。

  習近平觸景生情,肯定閩寧合作寶貴經驗

  在永寧縣閩寧鎮原隆村,習近平實地察看了閩寧合作開展移民搬遷安置和脫貧產業發展情況,深情回憶了20年前在福建工作時直接推動閩寧合作的情景。習近平說,1997年我來到這裏,被當地的貧困狀態震撼了,下決心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福建和寧夏開展對口幫扶。那時,重點實施了“移民吊莊”工程,讓生活在“一方水土養活不了一方人”那些地方的羣衆搬遷到適宜生產生活的地方,建起了閩寧村。20年來,閩寧村發展成了閩寧鎮,你們的收入也從當年的人均500元增加到現在的1萬多元,將近20倍。看到你們開始過上好日子,臉上洋溢着幸福,我感到很欣慰。閩寧鎮探索出了一條康莊大道,我們要把這個寶貴經驗向全國推廣。祝願鄉親們生活越來越好,寧夏脫貧奔小康的目標早日實現。

  習近平:中華民族的能量積蓄得太久了,要爆發出來去實現偉大中國夢

  19日下午,習近平來到銀川市郊的寧東能源化工基地考察,詳細瞭解全球單體規模最大的煤制油工程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肯定了我國在煤化工領域取得的創新成就。在現場數百名員工熱情的歡呼聲中,習近平即興講話。他強調,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正是靠着工人階級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拼搏精神,我們才能實現一個又一個偉大目標,取得一個又一個豐碩成果。展望未來,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勝利在望。中華民族積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發出來去實現偉大的中國夢。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使命,我們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爲實現這個目標而奮鬥。

  7月19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寧浙創業園,瞭解創業園規劃建設及浙江對口支援情況。

   原標題:習近平在寧夏考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