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武清海選 歌舞盛宴雅俗共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董立景 2016-07-24 00:18:47

內容提要:7月22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海選在武清區開賽。選手們拿出自己的拿手絕活,在“永安杯”的舞臺上盡情展示。秧歌、廣場舞、歌曲輪番上演,更接地氣的節目體現了武清人的新風貌……

霞光舞蹈隊的《中國美》

  天津北方網訊:7月22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海選在武清區開賽。選手們拿出自己的拿手絕活,在“永安杯”的舞臺上盡情展示。秧歌、廣場舞、歌曲輪番上演,接地氣兒的節目體現了武清人的新風貌。

  在衆多的隊伍中,前沿新聞記者看到了熟悉的“魅力芬芳”組合,這支隊伍從第一屆永安杯開始,到現在已經連續參與七年了。七年期間獲得了許多榮譽,現在,成績對他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參加“永安杯”已經成爲一種情懷。“我們跟‘永安杯’都快趕上八年抗戰了。我們隊員個人都獲過獨唱獎,整個團隊在導師的指導下有了很大提高,今年加入了4位新人,爲了參與這次比賽進行了很長時間的練習。”隊長劉文芳說。


大良木秀園舞蹈隊《軍舞綠旋風》

  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魅力芬芳”組合中關麗娟腳發生骨折卻依然以最好的狀態來參加比賽。“我們這個隊已經練習了那麼長時間,不能因爲我自己而不能比賽,我今天還是要穿高跟鞋和裙子,我自己在家練習過,右腳穿高跟鞋,左腳踩在盒子上可以堅持4分鐘……”關大姐笑着說。

  該組合中另一位“永安杯”老朋友宋學亮,去年比賽中獲得了個人二等獎。他曾經是石橋辛莊村的村長,退休後在村裏做文化管理員。在永安杯的影響下,他帶領全村人民一起發展文化事業,豐富了村民的業餘生活。


獨唱軍歌

十里八鄉的老百姓登臺獻藝

  比賽現場,霞光舞蹈隊的《中國美》在表演中,用扇子拼出“中國美,江山如畫”幾個字,這個創意贏得了全場的掌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這個隊伍來自黃花店鎮崔胡營,全隊成員均爲農民。“手工業、種大棚的、種玉米的都有,因爲大家都非常喜歡跳舞,基本風雨無阻。把字和舞蹈聯繫在一起是我們想以接地氣的方式展示中國的團結、農民的幸福。”隊長王明霞說。


魅力芬芳組合《共圓中國夢》

  “永安杯”是一個全民參與、雅俗共賞的舞臺,這裏不僅有專業水準的舞蹈和歌聲,更有接地氣的唱法和伴奏。獨唱環節,臺上一位大爺用電子琴伴奏,甚至連和絃都沒有,十里八鄉的村民們輪番上陣,雖然他們的歌聲不專業,拿話筒的手都在發抖,但是卻用樸實的農民的歌聲唱出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愛、對舞臺的熱愛。


關麗娟腳發生骨折卻依然以最好的狀態來參加比賽

  雖然正值大暑天氣,參賽的中老年朋友熱情不減,來自北方論壇的網友記者更是讓人感動,坐了兩個小時的汽車到達武清,烈日下不錯過每一張精彩的瞬間。說起網友記者的敬業精神,孔令智說:“我們拍客就是這樣,做一件事一定要把他做好,這個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網友記者
孔令智

掃碼關注

  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設的“永安憶青春”和“永安文明範”的板塊,充分調動了中老年選手的參與熱情。參賽選手只要翻出年輕時的老照片,上傳到微信“朋友圈”並編輯文字:#永安杯曬青春#。集齊至少10位好友點贊,截屏發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機會獲得懷舊相冊。而“永安文明範”則是編輯#永安杯文明廣場舞#發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選現場與文明“潮牌”合影,上傳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機會領取文明紀念品。(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第七屆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賽報名事項

  即日起至最後一場海選結束前,參賽選手可通過北方網(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網站(www.yagm.com.cn)開通的大賽官網下載推薦表填寫後發送到郵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關注北方網官方微信(微信號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號yagm888)進行報名,還可以撥打報名電話23601732或到19個現場報名點(各區縣文化館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均開設現場報名點,濱海新區分設塘沽文化館、漢沽文化館和大港文化館三個報名點)報名。所有參賽選手均需辦理參賽手續,參加海選時領取參賽證。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或“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