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錄取基本結束 24日可查二本錄取結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程婷 編輯:侯靜 2016-07-24 07:52:00

內容提要:從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2016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含A階段和B階段院校)錄取工作基本結束。參加本科二批錄取的376所招生院校,共錄取新生18100餘人。

  天津北方網訊:從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2016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含A階段和B階段院校)錄取工作基本結束。參加本科二批錄取的376所招生院校,共錄取新生18100餘人。

  從考生報考情況分析,本科二批A階段考生填報志願較爲均衡,院校一志願充足率爲98%,津、京、冀等地區的招生院校和醫學類、財經類、電氣類等專業分數較高;本科二批B階段考生填報志願不均衡,院校一志願率在50%左右,津、京、冀等沿海地區和交通便捷地區的招生院校報考比較集中。經過市高招辦努力爭取,招生院校同意,100餘所本科二批控制分數線上生源不足的外地院校,降分錄取了1000餘名本科二批工作分數線上的考生。同時,在錄取過程中,經招生院校同意,市高招辦徵詢了200餘名“專業死檔”考生,最大限度爲考生爭取了升學機會。

  7月24日14時起,考生可以通過到報名所在單位和區縣招辦查詢、登錄招生院校網站、登錄招考資訊網、利用手機短信(“考務通”用戶)和撥打168聲訊臺等方式查詢本科二批招生院校的錄取結果。新生錄取通知書由招生院校陸續寄發。

  根據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規定,本科二批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後,市高招辦將公佈尚有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和招生計劃數,面向符合條件的考生徵詢志願。本科二批(含A階段、B階段)尚有94所院校376個計劃需通過徵詢志願進行錄取。其中本科二批A階段院校文史類尚有15所招生院校,剩餘計劃30個,理工類尚有53所招生院校,剩餘計劃178個;本科二批B階段院校文史類尚有14所招生院校,剩餘計劃45個,理工類尚有23所招生院校,剩餘計劃123個。爲便於高校選拔人才,市高招辦按生源人數略多於剩餘招生計劃的原則,確定參加本科二批徵詢志願的填報資格分數範圍爲:文史類460分、理工類419分。凡未被錄取的考生,可自願於7月25日至7月26日12時前,攜帶考生證、身份證和考試成績通知單到區縣招辦或報名單位辦理本科二批徵詢志願的填報手續。

  按照規定,本科二批徵詢志願分別在A階段院校、B階段院校各設置6所平行院校志願和1個院校服從調劑志願,每個院校志願欄中設置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市高招辦提示符合徵詢志願分數要求的考生注意:

  1.考生要按照規定的時間和地點辦理本科二批徵詢志願的填報手續,逾期不再補報。徵詢志願錄取順序依次爲A階段院校志願,A階段院校服從調劑志願,B階段院校志願,B階段院校服從調劑志願。

  2.考生填報本科二批院校徵詢志願時,須根據招生院校要求,並參閱《2016年普通高等院校在津招生章程彙編》《2016年普通高等院校在津招生計劃》和招生院校網站公佈的單科成績要求等相關信息進行選擇。

  3.請考生珍惜今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最後一次填報機會,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積極穩妥填報徵詢志願,儘量填滿院校志願,儘量選擇院校和專業服從調劑,增加錄取機會。

  4.在徵詢志願錄取時,招生院校根據考生填報的徵詢志願和高考成績,德智體美全面考覈,擇優錄取。

  另悉,爲增加考生錄取機會,本科一批(含A類、B類)院校尚有9所68個計劃需經再次徵詢進行錄取。

  7月28日18時起,考生可以查詢本科一批二次徵詢、本科二批徵詢志願的錄取結果。凡未被徵詢院校志願錄取的考生,可繼續參加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職院校的志願填報和錄取。(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