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黨志願書》:一份延續了68年的忠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6-07-26 11:08:30

內容提要:“成爲中國共產黨員,我覺得無上的光榮,心情非常激動,晚上睡不着覺。這個入黨志願書,我從戰爭年代一直保存到現在。它對我來說無比寶貴,它證明我這一生跟着共產黨!”白髮蒼蒼的張廣科如今回憶起當日入黨的情形依然激動無比。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成爲中國共產黨員,我覺得無上的光榮,心情非常激動,晚上睡不着覺。這個入黨志願書,我從戰爭年代一直保存到現在。它對我來說無比寶貴,它證明我這一生跟着共產黨!”白髮蒼蒼的張廣科如今回憶起當日入黨的情形依然激動無比。

  1948年10月1日,張廣科在部隊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張廣科入黨時正值解放戰爭時期,他在戰鬥間隙發揮文藝才幹,向羣衆宣傳黨的主張,爲戰士們加油鼓勁。解放後,張廣科轉業到臨沂市文化館工作,爲祖國的文化建設繼續貢獻力量。幾十年來,他將入黨志願書視爲珍寶,時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時刻不忘共產黨的恩情,用行動續寫着這份延續了68年的忠誠。

  張廣科是一個苦孩子,從小受窮。張廣科的外公會唱琴書,於是從六歲開始,他跟着外公學曲藝。八歲到十二歲,是張廣科一生中最悽慘的四年。張廣科八歲時,日本人開始在他的家鄉山東臨沂扔炸彈,城裏不能生活,一家人只得跑到外地避難。張廣科十五歲那年,被當地文化館館長看中,叫他說新唱新,教文盲唱歌。張廣科至今還記得當年自己教授的曲目——《解放軍進行曲》:“內戰的炮聲震我們的心,蔣介石的屠刀對着我們,我們爲了自衛……”

  由於文化活動積極,且擁有一技之長,文工團指導員爲張廣科寫了推薦入黨證明。“我就知道中國共產黨是光榮的偉大的黨,所以說我積極要求入黨。”此後,經過黨小組的研究教育,3個月以後張廣科成爲入黨發展對象。1948年10月1日,文工團支部大會上,張廣科宣誓入黨,山東軍區濱海軍區政治部批准他爲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張廣科回憶起當初的入黨誓詞依然心潮澎湃,熱淚盈眶:我永遠跟着中國共產黨,堅決爲人民服務,一生全心全意把生命獻給黨,獻給人民。

  “我一個窮孩子,要飯爲生,上不起學。說句實話只有共產黨救了我,沒有共產黨,我這一生完了。”張廣科激動地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