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北辰海選 精彩舞臺引鳳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蒲永河 編輯:吳宏 2016-07-31 07:22:33

內容提要:剛剛組建8個月,北辰區盛世青春模特隊剛一上臺,觀衆就被她們整齊的列隊、優雅的儀態吸引住了。團長邢琪告訴前沿新聞記者:“我們是第一次參加‘永安杯’的比賽。平時在社區裏表演,大家挺認可我們,就推薦我們參加‘永安杯’大賽。我們第一次登上這麼大的舞臺,心裏還有點緊張。”

  天津北方網訊:7月26日一早,一場大雨過後的津城太陽當空,微風徐徐,舒爽的天氣讓人感覺彷彿進入了秋季。這天,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北辰賽區海選開賽。歌舞、獨唱、合唱、說唱、服飾表演一一登臺,讓現場所有觀衆大呼過癮。

合唱隊在賽前抓緊排練

選手簽到

第七屆天津永安杯北辰賽區海選

  剛剛組建8個月,北辰區盛世青春模特隊剛一上臺,觀衆就被她們整齊的列隊、優雅的儀態吸引住了。團長邢琪告訴前沿新聞記者:“我們是第一次參加‘永安杯’的比賽。平時在社區裏表演,大家挺認可我們,就推薦我們參加‘永安杯’大賽。我們第一次登上這麼大的舞臺,心裏還有點緊張。”邢琪說,爲了籌備這次比賽,她們特意請專業老師輔導動作,給大家定做服裝。“我們不爭名次,就是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給大家。”

盛事新春模特隊 服飾表演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

北辰區萬科美術合唱團 合唱 《在希望的田野上》

  “節能減排大治理,空氣水土細分離;天藍地綠水美麗,百姓出行好空氣;中國交通大動脈,高速高鐵跑得快;機場地鐵互聯網,中心城市全覆蓋……脫貧扶貧是關鍵,決心消除貧困縣;貧區人民誦黨好,不愁吃來不愁穿……”舞臺上,身着靚麗服裝的阿姨們手拿快板,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十三五綱要就是好》說唱表演。看得出,她們在臺上非常興奮。

北辰區老年大學藝術團女生組合 《十三五綱要就是好》

  這是北辰區老年大學藝術團女聲組合表演的節目。團長張淑華說,藝術團堅持六年如一日到社區演出。爲了豐富節目形式,特意創排了這段說唱表演。“這段說唱表演由藝術團板胡魯師傅創作。我們平時到各個社區演出,唱歌的時候比較多。這次想出點新鮮的節目,跟魯師傅說明了意圖,他就創作了這個《十三五綱要就是好》。”

北辰區老年大學藝術團女生組合 《十三五綱要就是好》

觀衆爲節目吶喊喝彩

  北辰區老年大學藝術團全體團員26日早上7點就來到比賽現場。大家在一起拍練了一個多小時,到比賽開場前才結束。張淑華說:“我們經朋友推薦,今年第一次參加‘永安杯’的比賽。這個平臺知名度很高,大家非常喜歡,我們也想來這裏嘗試嘗試,用我們的表演,給更多人送去歡樂。現在國家的形勢非常好,‘十三五’規劃振奮人心,我們願意用說唱的形式抒發一下百姓的心聲。”張淑華表示,團員大多六七十歲的年紀,人上了歲數,記憶力就差,爲了背下《十三五綱要就是好》這些說唱詞,他們在家反覆練習,現在就連小孫子都會背了。

北辰區老年大學藝術團男生組合 《美麗的北辰我的家》

  本場海選,獨唱是重頭戲。選手楊樹梅上場一張嘴唱,立刻引來喝彩聲。她演唱的是鄧麗君的名作《原鄉人》,細膩飽含情感的演唱,甜美乾淨的聲音,就像原音重現一般。楊樹梅從事育嬰師工作,工作中她也喜歡唱歌,這樣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楊樹梅說:“我是參加一個藝術節活動得知‘永安杯’的比賽消息,立刻就打電話報名了。我對自己有信心,希望能夠進前三名,我願意讓更多的人聽到我的歌聲。”

選手楊樹梅 獨唱 《原鄉人》

  26日一早,70歲的北方論壇網友“東方鴻”大爺從河西區乘坐公交車,走了2個小時趕到比賽現場。“東方鴻”大爺現場用相機不停捕捉好的畫面,還時不時跟周圍的工作人員分享自己的照片。“我本來今天上午要去參加武清區一個攝影活動,但是聽說今天北辰區還有‘永安杯’的比賽,我就果斷來這邊了。我覺得‘永安杯’比賽能夠反映出中老年人的美好生活和積極的生活狀態。看了臺上這些選手的精彩表現,我覺得自己沒白來!沒準明年我自己準備個節目參加‘永安杯’。”

北辰區老年大學藝術團現場伴奏

北方網拍客爲永安杯拍照

  徐永軍、鄭永楠都是2015年“永安杯”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獨唱冠軍,今年二人搞了一個組合來參賽。因爲熱愛唱歌,越唱越美,他們不捨“永安杯”這個舞臺,希望有更多展示自己,並且和其他同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徐永軍、鄭永楠 《映山紅》

  穆虹是北辰區文化館副研究館員,她帶領北辰區文化館飛天舞蹈隊參與過六次“永安杯”的比賽。說起“永安杯”,她覺得就像老朋友一樣。“文化館從各個羣衆藝術團裏選拔出精英,對他們進行業務培訓,帶他們參與各種文藝比賽和演出。特別是‘永安杯’給了大家鍛鍊和提升的機會。這些精英業務上得到提升,再回到各自的藝術團以後,也會把更好的藝術體驗帶給大家。”

  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設的“永安憶青春”和“永安文明範”的板塊,充分調動了中老年選手的參與熱情。參賽選手只要翻出年輕時的老照片,上傳到微信“朋友圈”並編輯文字:#永安杯曬青春#。集齊至少10位好友點贊,截屏發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機會獲得懷舊相冊。而“永安文明範”則是編輯#永安杯文明廣場舞#發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選現場與文明“潮牌”合影,上傳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機會領取文明紀念品。(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蒲永河)

永安憶青春環節獲獎觀衆
選手和觀衆積極關注永安文明範活動

掃描二維碼關注永安杯

  第七屆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賽報名事項

  即日起至最後一場海選結束前,參賽選手可通過北方網(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網站(www.yagm.com.cn)開通的大賽官網下載推薦表填寫後發送到郵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關注北方網官方微信(微信號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號yagm888)進行報名,還可以撥打報名電話23601732或到19個現場報名點(各區縣文化館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均開設現場報名點,濱海新區分設塘沽文化館、漢沽文化館和大港文化館三個報名點)報名。所有參賽選手均需辦理參賽手續,參加海選時領取參賽證。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或“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