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師大幫扶組開展助學夏令營 爲山區孩子圓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依 編輯:唐淑倩 2016-07-27 07:50:00

內容提要:每到暑假,市區的學生們都會參加各種各樣的夏令營活動,而這種活動對於很多薊縣山區的學生來說,只能是一個夢想。針對這一情況,天津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助村幫扶組開展了“暑期助學夏令營”活動,豐富多彩的教學內容,讓山區的孩子們體驗到不一樣的暑期生活。

  天津北方網訊:每到暑假,市區的學生們都會參加各種各樣的夏令營活動,而這種活動對於很多薊縣山區的學生來說,只能是一個夢想。針對這一情況,天津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助村幫扶組開展了“暑期助學夏令營”活動,豐富多彩的教學內容,讓山區的孩子們體驗到不一樣的暑期生活。

  上午,在薊縣出頭嶺鎮東官屯村,二十多名小學生正在進行趣味英語體驗課程,天津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的學生們圖文並茂、生動地講解,讓孩子們很快就掌握了很多英語單詞。

  今年十二歲的馬敬心通過幾天的學習,學到了平時在課堂上從未接觸過的內容:“我學了一個舞蹈叫《哆來咪》,我學了有三天,跟大家跳完這個舞蹈我非常開心。我還學了一些摺紙,小船、小蝴蝶,還有英文歌,我覺得這個暑假過得比原來的暑假開心。”

  出頭嶺鎮朱官屯村的文化活動室裏,七十多名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正在排練歌曲,爲晚上的彙報演出做着準備。每個小朋友都非常地認真,每一句歌詞、每一個動作都盡力做到最好。天津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的教師和學生們的辛勤付出,受到了村民們的肯定。

  出頭嶺鎮朱官屯村黨支部書記張際忠說:“他們師生給我們帶來文具、藥品,特別是給我們學生帶來很多教育經驗,化學實驗還有文體活動、話劇等一些。吃住他們都是自籌,非常艱苦,距離我們這七裏多地,非常辛苦。”

  這次的“暑期助學夏令營”活動爲期六天,有來自天津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的二十名骨幹教師和學生參加,通過對當地中小學生有針對性的教學幫扶,架起了城鄉文化交流的橋樑,豐富了學生的假期生活。

  天津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黨委副書記何璐說:“我們這次的主題是‘精準幫扶助文教青春築夢新農村’,通過這樣的活動去把自己學到的知識奉獻給孩子們,帶動這些孩子們能夠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吸收知識,完善自己的人生,也回報自己的家鄉。我們會給每個孩子上臺的機會,讓他們通過這種鍛鍊去提升自己、建立自信,也希望這些活動能夠給我們這個小山村帶來一些新的變化。”(北方網編輯唐淑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