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多日供水異常 供水公司道歉承認工作失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朱峯 編輯:鄭津 2016-07-27 11:24:01

內容提要:石家莊市供水公司26日深夜發出道歉信,就石家莊市連續幾天用水緊張甚至停水,向全體市民表示歉意,並表示公司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將深刻反思。

  石家莊市供水公司26日深夜發出道歉信,就石家莊市連續幾天用水緊張甚至停水,向全體市民表示歉意,並表示公司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將深刻反思。

  7月20日下午,石家莊市供水水源地崗南、黃壁莊水庫上游受山洪影響,大量泥沙涌入庫區,原水濁度突然大幅度升高,使石家莊市供水生產受到嚴重影響,造成主城區公共供水管網供水不足,用戶用水困難。

  石家莊市供水公司稱,造成這一狀況的教訓是十分深刻的。第一,對此次降雨強度之大,影響之重,缺乏預測,準備不足。第二,應急處置危機意識不強,缺乏經驗,應對能力不足。第三,對搶修過程中出現的複雜情況,缺乏措施,估計不足。

  事情發生後,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莊市委市政府領導下,在全社會相關部門和單位的大力支持下,石家莊市供水公司立即組織力量全力搶修,改用長江水代替水庫水源。經過努力,石家莊市主城區公共供水總量恢復至40萬立方米每日。但由於江水供應能力有限,相比平時45萬立方米每日的供水量,仍有5萬立方米的缺口,至今仍不能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需求。

  石家莊市供水公司表示,接下來公司將抓緊做好幾方面工作。

  第一,切實摸清居民用水現狀。立即組織力量,根據區域劃分,採取分組入戶方式,對居民用水情況進行走訪。繼續採取三餐加壓、微調供水管網和送水車送水方式,全力保障未通水用戶正常生活用水。

  第二,壓減用水大戶企業。根據啓動的Ⅲ級供水應急預案要求,暫時關停用水大戶企業生產用水,初步測算可壓減企業用水3萬立方米每日。

  第三,積極協調自備井水源。通過水質檢測和篩選,將符合用水標準的華電供熱集團有限公司2萬立方米每日水量和石煉化1萬立方米每日水量接入市政城市供水管網,增加城區供水量,解決用水缺口。

  第四,加快南水北調水源建設,爭取東北水廠10月底、東南水廠年底前完工,早日爲城區居民提供優質、安全、放心的生產生活用水。

  第五,深刻吸取此次教訓,加強職工隊伍素質建設,努力提高供水業務技能水平。

   原標題:石家莊主城區多日供水異常 供水公司道歉承認工作失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