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修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 8月1日實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曲璐琳 2016-07-27 13:45:00

內容提要:爲進一步規範鍋爐大氣污染物濃度排放限值、監測和監控要求, 7月25日,天津市環保局、市市場監管委共同發佈公告,發佈了新修訂的天津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將於2016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規範鍋爐大氣污染物濃度排放限值、監測和監控要求, 7月25日,天津市環保局、市市場監管委共同發佈公告,發佈了新修訂的天津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將於2016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

  新修訂的天津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主要進行了以下兩方面修改:一是新增了污染控制項目。在原有的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基礎上,增加了汞及其化合物和燃煤鍋爐無組織粉塵排放控制限值,同時對燃煤鍋爐配套堆場應採取封閉措施提出了明確規定。二是收嚴了污染物排放限值。按照環境管理需求,調整了原區域劃分,取消了鍋爐容量分級,全面收嚴了污染物排放限值。

  天津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1999年首次發佈,2003年第一次修訂,對本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隨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的提高和鍋爐污染控制技術的成熟,現有標準已不能滿足本市大氣環境管理的需要。特別是2014年7月1日,國家發佈《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後,本市地方標準中部分限值較國家標準寬鬆,因此本市對現有標準進行了第二次修訂。據預測,新修訂的《標準》實施後,全市鍋爐氮氧化物減排量將在60%以上,二氧化硫減排量將達50%以上。燃煤鍋爐的二氧化硫排放總量減少約6000噸/年,顆粒物排放總量減少近3000噸/年。(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