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20多項目列入大中修計劃 13條道路調坡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侯靜 2016-07-28 08:08:00

內容提要:從上週開始,西北半環快速路雲河橋雙向各佔用2條機動車車道進行封閉施工,拉開了下半年本市道路大中修的序幕。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委道橋管理處瞭解到,下半年,本市將有包括快速路系統、市內主幹道路、橋樑在內的20多個項目列入大中修的計劃表,近期將逐一實施。

  天津北方網訊:從上週開始,西北半環快速路雲河橋雙向各佔用2條機動車車道進行封閉施工,拉開了下半年本市道路大中修的序幕。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委道橋管理處瞭解到,下半年,本市將有包括快速路系統、市內主幹道路、橋樑在內的20多個項目列入大中修的計劃表,近期將逐一實施。

  下半年這些道路要維修

  雲河橋是快速路西北半環的一座橋樑,從上週開始,由於橋面的病害開始維修,目前道路由原雙向8車道,壓縮至雙向4車道,車輛至此需要緩行。記者在現場看到,復興橋至西青道方向,施工人員正在24小時不間斷進行路面混凝土的施工,待路面恢復後將倒向另一個方向,預計還需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完成整個施工。

  除雲河橋外,快速路西北半環的南倉道、東南半環的中石油橋也將陸續展開路面施工。此外,合肥道、榮業大街、環湖中路、賓水西道、紅旗南路等15項道路工程以及民權門立交橋、四十七中天橋、鄱陽路天橋等7座橋樑工程也將在下半年進行大中修施工,涉及維修面積約40萬m2,通過施工着重解決道路車行道龜裂,橋樑欄杆鏽蝕等明顯病害。

  在道路大中修工程施工中,將全部採用溫拌瀝青作爲施工材料,大幅度降低對周邊空氣的污染,同時在交通流量較大的道路基層施工中採用黑色瀝青穩定碎石,減少養護所需斷交時間,減小交通上帶來的影響。

  13條道路調坡度

  每逢中到大雨,本市的一些道路上就會積水。7月20日的集中降雨後,道橋部門立即組織對全市道路進行檢查,受到雨水浸泡的影響,全市發現3000多處道路病害,涉及衛國道、津濱大道等快速路射線以及主幹道,目前已完成2000多處的維修,預計一週後,3000多處將全部維修完成。

  針對汛期,今年市交通運輸委道橋處集中安排了一批專項工程,主要解決衛國道等重點積水部位13處,調整這13條道路的橫縱坡度,使得雨水就近找到收水井。維修南京路、中山路、紅旗路等路口車轍31處,對雙環路天橋、擁軍天橋、紅旗路天橋等20座天橋集中進行除鏽整新,對快速路衛昆橋、賓悅橋等28根混凝土墩柱的鹼蝕進行集中維修,消除耐久性病害。(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