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伏首日悶又熱 “雙高”桑拿天持續時間不會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樑爽 編輯:侯靜 2016-07-28 08:08:52

內容提要:昨天是中伏第一天,津城又悶又熱,接下來的中伏,日子會好過些嗎?天津是否會出現35℃以上的高溫高溼天氣嗎?是否會有7月20日出現的那種大暴雨嗎?昨天,天津市氣象局匯聚氣象臺、氣候中心、服務中心等各部門首席預報員和專家們,對今年汛期形勢以及未來天氣進行了分析。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是中伏第一天,津城又悶又熱,接下來的中伏,日子會好過些嗎?天津是否會出現35℃以上的高溫高溼天氣嗎?是否會有7月20日出現的那種大暴雨嗎?昨天,天津市氣象局匯聚氣象臺、氣候中心、服務中心等各部門首席預報員和專家們,對今年汛期形勢以及未來天氣進行了分析。

  “進入中伏以後,高溫高溼天氣肯定還會出現,但不會持續多日,”天津市氣候中心副主任郭軍分析。主汛期還會有強降雨過程,但不一定會出現7月20日那麼強的降水過程。

  未來一個月,肯定會有35℃以上,甚至37℃的高溫高溼天氣出現,但是根據往年來看,每次持續性桑拿天氣不多。

  近日,網絡上傳言,今年氣溫偏高,有可能超過2015年,成爲史上最暖年,這種說法有可能成立嗎?氣候專家表示,夏季高溫並不能說明全年的氣溫的整體狀況,還要看冬季的氣溫才能得出結論。

  中伏第一天,津城午後的最高氣溫在33℃上下,空氣溼度高達50%以上,有些接近“桑拿”天氣了,氣象臺預計週四,津城傍晚到夜間還有雷陣雨光顧,但是白天仍然悶熱,最高氣溫34℃左右。未來一週,津城最高氣溫都在33℃至37℃左右,其間不乏降雨光顧,但對降溫影響不大。今年第3號颱風已登陸我國,還會間接影響大氣環流。(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