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稀缺患者需救命 誰是“熊貓血”快來幫一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郭熠 編輯:曲璐琳 2016-07-28 14:52:18

內容提要:“一女性病人因外傷致左側腎挫裂傷失血性貧血,急需O型RH陰性‘熊貓血’。”26日晚上,一條來自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的微信朋友圈求助信息,引發一場全城救援。這兩天,符合條件的市民紛紛主動響應爭相獻血。

圖爲雷女士捐獻出300毫升O型RH陰性血。

  天津北方網訊:“一女性病人因外傷致左側腎挫裂傷失血性貧血,急需O型RH陰性‘熊貓血’。”26日晚上,一條來自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的微信朋友圈求助信息,引發一場全城救援。這兩天,符合條件的市民紛紛主動響應爭相獻血。

  記者從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泌尿外科獲悉,患者薛女士因外傷致左側腎挫裂,造成失血性貧血,24日晚入院時她血色素偏低,急需輸血治療。由於血型稀缺,當時天津市血庫只有1.5個單位(300毫升)的存血。爲幫助患者,該醫院一名符合條件的醫護人員主動爲其獻血,工作人員也紛紛通過微信向社會發出求助。

  昨天9時,市民雷女士從朋友圈看到這條消息後,立即和病人家屬取得聯繫。儘管還在哺乳期,她也沒有猶豫,決定獻血救人。記者在醫院看到,雷女士簽署“互助獻血申請書”後直奔獻血車。“我也不太清楚病人需要多少,你們看能抽多少就抽多少吧。”被問及獻血量時,雷女士如是說。其實,這是暈血的她第一次獻血。採血量剛到80毫升,雷女士就因爲暈血臉色發白,但她堅持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完成了300毫升獻血量。一旁陪伴的丈夫非常心疼,雷女士卻安慰丈夫說:“我沒事,不用擔心。這種血型的人非常少,能幫一把是一把。”

  記者從醫院方面獲悉,截至記者發稿時已有多名愛心市民前來獻血。在他們的幫助下,薛女士順利輸入800毫升血漿。但目前薛女士依然存在血量缺口,醫院泌尿外科工作人員懇請符合條件的愛心人士伸出援手,聯繫(022)65665312獻血。

  “多數獻血的愛心市民沒有留下姓名就離開了,在這裏向他們鄭重地說聲‘謝謝’。”患者家屬說。(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