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片區試點海綿城市 津城將再建15個示範片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曲璐琳 2016-07-29 07:45:00

內容提要:28日,“海綿城市與氣候變化國際研討會”在濱海新區召開。來自加拿大、英國、新加坡、越南等國家的知名學者,就“海綿城市發展建設”“水利用與管理”等環境領域熱點問題展開討論。與會專家認爲,天津在建設海綿城市方面,應根據不同區域採取不同方式,在應對特大暴雨方面,應該“蓄”大於“滲”。

海綿城市示意圖

中新生態城設置路面排水磚

  天津北方網訊:28日,“海綿城市與氣候變化國際研討會”在濱海新區召開。來自加拿大、英國、新加坡、越南等國家的知名學者,就“海綿城市發展建設”“水利用與管理”等環境領域熱點問題展開討論。與會專家認爲,天津在建設海綿城市方面,應根據不同區域採取不同方式,在應對特大暴雨方面,應該“蓄”大於“滲”。

  《天津市海綿城市建設技術導則》已於今年6月1日起實施。今年4月,天津成功入選第二批全國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城市。天津開展海綿城市試點建設的區域總面積達39.48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區面積的比例4.3%,分爲中新生態城和解放南路兩大片區,其中中新生態城試點區約22.8平方公里,解放南路試點區約16.7平方公里。根據試點實施方案,以上兩大片區均要求在三年時間內達到目標。此外,本市還在全市範圍內選取了15個片區,建設海綿城市示範片區。

  據天津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環境工程博士後宋現才介紹,本市水安全保障能力不足,中心城區尚有10%區域排水標準不足1年一遇;中心城區積水片14處,面積約15平方公里;建成區內排水設施空白地區16處,面積約10平方公里;合流制地區19處,面積約23平方公里。“天津各區域發展情況不同,在建設海綿城市時,應採取不同方式。”宋現才表示,像生態城這樣的新興區域,可以利用新材料和新理念,這樣透水、滲水和排水效果都比較好,而以中心城區爲代表的老城區,則應通過改造加強透水和滲水功能,此外,也可考慮在道路中央設置綠化帶,達到吸水的目的。(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