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稅三期系統上線 納稅人需下載軟件更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董立景 2016-07-29 14:46:00

內容提要: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市國家稅務局獲悉,金稅三期系統將於2016年8月8日正式上線,納稅人使用的“電子申報平臺”“稅收數據採集申報系統”“機打普通發票系統”將由於金稅三期業務需求和技術規範的變化而做出調整,納稅人需及時進行軟件更新,避免出現無法正常申報和不能開具機打普通發票的情況……

  天津北方網訊: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市國家稅務局獲悉,金稅三期系統將於2016年8月8日正式上線,納稅人使用的“電子申報平臺”“稅收數據採集申報系統”“機打普通發票系統”將由於金稅三期業務需求和技術規範的變化而做出調整,納稅人需及時進行軟件更新,避免出現無法正常申報和不能開具機打普通發票的情況。

  一、根據金稅三期業務要求,電子申報平臺軟件進行了適當改造,整合了相關業務。使用電子申報平臺的納稅人需要進行金三版申報軟件的安裝,進行金稅三期系統上線之後的納稅申報工作,注意事項如下:

  1.軟件下載。納稅人可以通過天津市國家稅務局門戶網站(http://www.tjsat.gov.cn)“軟件下載”欄目,或http://www.szhtkj.com.cn網址等途徑下載申報軟件安裝程序,也可以攜帶移動存儲介質到辦稅服務廳拷貝安裝程序或領取安裝光盤。北方網也爲本次軟件升級提供大力支持,點擊附件,即可下載相關軟件。

  點擊下載金稅三期申報軟件安裝程序包

  2.安裝使用。金三版申報軟件的安裝,建議納稅人選擇安裝在原申報軟件的同一臺計算機上。軟件首次運行時,將從原申報軟件導入企業註冊文件和基本信息;首次登錄後,將自動聯網進行初始化更新。

  若納稅人兩款軟件未能安裝於同一臺電腦,則需要登錄網上申報系統下載最新初始化文件,並在金三版軟件中進行添加企業操作,導入企業註冊文件和初始化文件。

  3.初始化。納稅人務必在申報前進行初始化更新,纔可以進行申報表的填寫和申報操作。對於可以聯網的納稅人,當首次登錄金三版申報軟件後,系統將提醒納稅人聯網進行初始化更新,納稅人無需下載初始化文件;若納稅人電腦不能聯網,則需要登錄網上申報系統下載最新初始化文件,並在金三版申報軟件中進行初始化更新操作,導入企業的初始化文件;介質申報納稅人和新開通電子申報納稅人,必須由辦稅服務廳窗口人員爲納稅人生成註冊文件和初始化文件。

  4.數據查詢。金三版申報軟件只能從原申報軟件中導入註冊文件信息和企業基本信息,不能遷移原有申報表數據,因此建議納稅人在安裝金三版申報軟件後,不要卸載原申報軟件,以便於歷史數據的查詢和歷史申報表的打印等。

  5.軟件兼容。原使用個體簡版申報軟件的納稅人可以自行選擇使用個體移動終端(APP)申報軟件、基礎版申報軟件或者商業版申報軟件進行納稅申報。

  二、升級後的新版申報平臺軟件,整合了原有電子申報平臺和稅收數據採集申報系統的功能,納稅人一次登錄即可使用原有兩款軟件的功能。使用稅收數據採集申報系統的納稅人可在新版申報平臺軟件安裝完畢後,通過數據備份還原的功能將原有稅收數據採集申報系統的備份數據導入即可使用。

  三、使用機打普通發票系統的納稅人需要進行軟件升級,升級方式包括在線升級和下載升級包離線升級兩種方式,升級後軟件即可正常開票。在系統升級時,納稅人以前的發票數據都將保留,未開具的空白髮票在升級後仍可正常開具,升級前未上傳的開票數據也可正常上傳。

  “網上辦理涉稅業務系統”等網頁版涉稅軟件無變化,歡迎廣大納稅人繼續使用。

  技術諮詢電話:95105123 4007607766 12366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