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錄取通知書8天未送出 “前沿”幫助圓心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前沿新聞 作者:鮑燕 馬成 編輯:只菁 2016-07-29 15:19:59

內容提要:7月28日傍晚,“前沿”客戶端和北方論壇裏,EMS攬投員劉春海在焦急地留言。他手裏有一封快件,是中國地質大學寄出的錄取通知書。可由於送件地址正在拆遷中,從7月22日開始,他連續8天打聽尋找、連續蹲守,都無法找到一位名叫“許茹”的收件人。

  前沿新聞訊:7月28日傍晚,“前沿”客戶端和北方論壇裏,EMS攬投員劉春海在焦急地留言。他手裏有一封快件,是中國地質大學寄出的錄取通知書。可由於送件地址正在拆遷中,從7月22日開始,他連續8天打聽尋找、連續蹲守,都無法找到一位名叫“許茹”的收件人。他知道,大學錄取通知書對一個孩子是何等重要,他希望通過媒體,找到這位高中生。

  7月28日晚,劉春海的求助通過“前沿”客戶端、北方論壇、“天津發布”政務微博、北方網官方微博等渠道迅速擴散。在網友和政府部門的幫助下,7月29日早晨9點鐘左右,“許茹”終於被找到了。而“許茹”一家人,也正爲這份錄取通知書而着急。

   爲尋找錄取通知書 主人每天多騎行5公里左右

(劉春海爲尋找錄取通知書主人,每天多騎行5公里左右)

  7月29日8點30分,天津的氣溫已達到28℃,河北區月緯路EMS中山路攬投部門前,劉春海穿着橘黃色工裝,將94個快件一件件整齊地碼在電動車上,汗珠順着臉頰涔涔而下,這是他一上午的工作。

  “許茹”的錄取通知書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第一站仍然是“許茹”的地址——河北區育嬰裏。雖然這樣的路線設計,會讓他多騎行5公里左右,可想到已經有8天未找到人了,他還是忍不住要先去尋找一番。

   送一封大學錄取通知書 因地址拆遷尋幾度無果

(劉春海尋找了半個多小時,仍然是一場空)

  說起這封一直未能送出的錄取通知書,要將時間推回到22日。那天,在所有快件中,有兩封來自中國地質大學錄取通知書,其中一封地址詳細,直接送到了高中生手上。另一封就是“許茹”的,地址只寫着“河北區育嬰裏21號”。

  “這個地方正在拆遷,當時看到這個地址,我就有點擔心了。”劉春海說。

  當天下午,劉春海到達這個地址,很多人家已經搬走,只能向一些留守的居民打聽情況。“21號”在哪裏;是否有誰認識“許茹”;聽說過附近誰家孩子今年高考……可是尋找了半個多小時,仍然是一場空。

  此後的幾天裏,劉春海每天都會到育嬰裏尋找“許茹”,附近的留守的居民見到他,會告訴幫忙打聽結果,也會感嘆,“我都問了家裏人,但是現在拆遷,都找不到哪是21號了。這大熱天,你真不容易,這孩子是遇到好人了。”

  辛苦的尋找卻一直無果,劉春海抹了抹從額頭上滾到眼瞼的汗珠,說,“我這一週每天早上或晚上都要到育嬰裏打聽,這封錄取通知書一天送不出去,我就一天不安心。孩子辛辛苦苦考上的大學,這是影響人生的大事,所以我絕對不會放棄”。

   聯繫學校招生辦失敗 通過媒體來尋求幫助

                   (劉春海試圖通過媒體來幫找,在北方論壇、前沿客戶端留言尋求幫助)

  劉春海按照快件上留的學校招生辦的電話撥打了過去,希望通過學校找到“許茹”的聯繫方式,但可能是由於放假,他幾天來撥打了很多次,都無人接聽。“這個辦法失敗了,只能再尋找其他的辦法。”嘗試着一個個辦法,失敗了,但沒放棄。

  中山路攬投部經理李彤說,每年這個時候,他們都會接到1000多封錄取通知書。劉春海工作的三年多裏,每年都要送幾百份,“一般情況下,都會留下電話,還有學生的准考證號碼,但第一次遇到地址不詳細,沒有電話,也沒有考號的情況。”劉春海說。

  “我們經理和同事,也都幫着在找呢!”

  之前,劉春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曾發出過求助,7月28日傍晚,他分別在“前沿”客戶端和北方論壇裏留言求助。

  “我的朋友圈畢竟人數有限,影響力小,我突然想到可以通過媒體來幫我找。”劉春海說,“我是一個沒上過大學的人,我特別希望,能親手將這封錄取通知書,送到這個孩子的手上。這是我的本職工作,我認真負責地做好,這也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

   一夜轉發擴散 29日“許茹”現身

(“許茹”同學看到錄取通知書興奮地趕快拆開了)

  7月28日晚,接到劉春海的求助後,“前沿”客戶端、北方論壇、“天津發布”政務微博迅速開展擴散行動。29日一早,一路前沿新聞記者聯繫政府部門,尋找“許茹”;另一路按照劉春海每日的路線,與他一同前往正在拆遷的育嬰裏。

  9點鐘左右,在育嬰裏,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趕來了,原來這名男子就是“許茹”的父親許建設。原來,通過消息的不斷擴散,市公安河北分局戶政大廳通過系統查找到“許茹”,通知她錄取通知書在中山路投攬部,讓她在家等待。依然住在“21號”的許建設還是不放心,帶着“許茹”也在育嬰裏四處巡望,正好與劉春海和前沿新聞記者相遇。

  “我們早就要搬家了,現在還沒有搬家就是等着這份通知書,只是這幾天忙着收拾東西,也沒怎麼外出看看,真的是太感謝了,還是好心人多啊。”許建設說,在孩子填報志願後幾個月,一家人決定搬遷,可因爲留的地址是這個,所以遲遲沒有搬走。

  看到錄取通知書,許茹興奮地趕快拆開了,她被中國地質大學地質學專業錄取,9月4日正式報到。“這幾天一家人爲這事都很着急,不知道怎麼辦纔好,也在網上查信息,也做了最壞的打算,真的是太感謝叔叔了!”許茹高興地連連向劉春海鞠躬。

  這封錄取通知書終於送出去了,劉春海的心也落了地,劉春海說,“這回我可以放心地去送其他快遞了。”上午9點30分,在許茹一家人的目送下,劉春海騎上了電動車,去往了下一站。(前沿新聞記者/鮑燕、馬成)

                                 (劉春海完成心願,騎上電動車,去往了下一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