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河西海選 青春洋溢展風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蒲永河 編輯:董立景 2016-08-04 07:33:00

內容提要:7月29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海選在河西區開賽。踢踏舞、廣場舞、服飾表演、合唱、獨唱……40多個節目精彩上演。同時,選手們還拿出自己年輕的照片與“永安杯”一起憶青春……

“永安杯”
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海選

  天津北方網訊:7月29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河西賽區海選開賽。踢踏舞、廣場舞、服飾表演、合唱、獨唱……40多個節目精彩上演。同時,選手們還拿出自己年輕的照片與“永安杯”一起憶青春。

  比賽現場,夢之緣踢踏舞隊吸引了全場的目光,伴隨着音樂,他們歡快地跳着,速度快、節奏感強,舞臺上的他們“青春洋溢”,將老年人健康向上的風采盡情展示。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這支隊伍已經成立7年了,平均年齡59歲,他們是一羣踢踏舞愛好者,來自天津各個區縣,因爲愛好聚集在一起,以每週三次的練習強度,達到了現在的水平。


老來俏藝術團 舞臺舞 《雨碎江南》

銀光服飾表演團 服飾表演 《永遠跟黨走》

  “我們都是業餘選手,最開始在河西區市民學校學習,後來口口相傳,來自河北區、河東區、河西區、紅橋區的隊員們組成今天的隊伍。踢踏舞主要利用踝關節的力量打出節奏,隊員們在跳舞過程中也鍛鍊了呼吸系統和腿。今年剛開始走上舞臺,也是第一次參加永安杯,對於比賽有很大的期待。”夢之緣踢踏舞的指導老師李秋娟說,別看我們已經五六十歲了,就這腿腳追公交車沒問題!

  在比賽現場,前沿新聞記者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銀光服飾表演團,他們已經參加了五屆永安杯,今天他們帶來的《永遠跟黨走》服飾表演,展示56個民族的服飾特色。“我們所有的服飾、頭飾都是自己設計的,隊員一起親手製作,今天所編排的《永遠跟黨走》舞蹈是爲了紀念建黨95週年,表現各族人民的團結友愛。我們隊50多名成員,根據他們的特點分成了男士隊、風姿隊、豐潤隊、秀美隊,然後編排了不同的舞蹈、舞步,同臺演出。”今年84歲的銀光服飾表演團隊長曾昭蘭說,他們隊伍已經成立24年了,表演足跡遍佈全國各地,並走出國門來到俄羅斯、法國、韓國進行表演,至今已經參演580場節目。在今年的“永安杯”比賽中,他們非常有信心能進入複賽。


舞之緣踢踏舞 舞臺舞 《愛爾蘭踢踏舞 風暴》

梅江景柔之美 廣場舞 《銀色的氈房》

  梅江景柔之美的筷子舞《銀色的氈房》,隊員們將舞蹈和健身結合在一起,在跳舞過程中用筷子敲打身上的穴位,這一創新贏得了全場的掌聲。歌曲環節,美聲、民族唱法精彩繼續,林力建一曲《今夜無人入眠》獨唱時而高亢、時而深沉的曲調,使得評委們頻頻點頭。

  “我沒有經過專業訓練,因爲自己喜歡美聲,堅持唱了40多年,也曾在天津歌舞劇院、北京歌劇院兼職演出過。我覺得成績倒是其次,自己能在唱歌中得到享受纔是關鍵。”林力建雖然第一次參加“永安杯”,但是覺得能在這個平臺互相交流學習,非常高興。

  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設的“永安憶青春”和“永安文明範”的板塊,充分調動了中老年選手的參與熱情。參賽選手只要翻出年輕時的老照片,上傳到微信“朋友圈”並編輯文字:#永安杯曬青春#。集齊至少10位好友點贊,截屏發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機會獲得懷舊相冊。而“永安文明範”則是編輯#永安杯文明廣場舞#發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選現場與文明“潮牌”合影,上傳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機會領取文明紀念品。(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蒲永河)


趙慶梅 《我愛你中國》

北方論壇網友記者

  第七屆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賽報名事項

  即日起至最後一場海選結束前,參賽選手可通過北方網(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網站(www.yagm.com.cn)開通的大賽官網下載推薦表填寫後發送到郵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關注北方網官方微信(微信號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號yagm888)進行報名,還可以撥打報名電話23601732或到19個現場報名點(各區縣文化館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均開設現場報名點,濱海新區分設塘沽文化館、漢沽文化館和大港文化館三個報名點)報名。所有參賽選手均需辦理參賽手續,參加海選時領取參賽證。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