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5·2”交通事故認定爲安全責任事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家宇 編輯:侯靜 2016-07-31 08:45:23

內容提要:近日,天津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公佈了《天津市濱海新區“5·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報告》。經調查認定,天津市濱海新區“5·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一起重大道路交通安全責任事故。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天津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公佈了《天津市濱海新區“5·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報告》。經調查認定,天津市濱海新區“5·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一起重大道路交通安全責任事故。

  2015年5月2日1時10分左右,天津市濱海新區津歧公路48公里+900米處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0人死亡(其中9人當場死亡,1人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3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約373.8萬元人民幣。

  該《調查報告》顯示,駕駛人袁志偉駕駛的事故小型客車右前輪制動盤不能正常運轉,導致所駕車輛轉向失控駛入對行車道,是造成本次事故發生的直接原因。事故小型客車超員載客,是本次事故擴大的主要原因。事故小型客車駕駛人袁志偉對本次事故負有全部責任。

  責任認定及處理建議明確,肇事車駕駛人袁志偉,因其在事故中死亡,不再追究刑事責任,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註銷其機動車駕駛證。相關部門在履行監督檢查職責和防範不力上負有責任,張某某等7人分別給予行政記大過處分、行政記過處分、行政警告處分。(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