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區配套逐步建成 津南四大景區爭年內投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晶 編輯:王舒瑤 2016-08-08 08:41:00

內容提要:打造三大旅遊品牌,推動旅遊景區建設,深化智慧旅遊平臺,開展系列旅遊活動……今年上半年,津南區接待遊客145.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27%;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0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3%。

  天津北方網訊:打造三大旅遊品牌,推動旅遊景區建設,深化智慧旅遊平臺,開展系列旅遊活動……今年上半年,津南區接待遊客145.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27%;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0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3%。

  今年,津南區旅遊局重點打造“小站古鎮、葛沽民俗文化、北石林宗教文化”三個旅遊品牌,逐步培育“溼地旅遊、鄉村旅遊、紅色旅遊”三個旅遊品牌,加快推進旅遊特色項目建設。截至目前,津南區郊野公園連接七個島的橋樑已建成,樹木已栽種完成,下一步將進行草皮及月季、美人蕉等花類的種植。古海岸文化谷建設完成並開始試運行。鄉村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一定進展,北閘口鎮前進村已經完成了800畝農田的排灌、道路、綠化、閘涵等基礎設施配套建設,村內的3條溝渠、2個坑塘已經按照旅遊的標準完成了改造,開挖出總計50多畝的兩個景觀池塘,並已經完成兩家農家院建設;迎新合作社上半年投資760餘萬元進行景區升級;八里臺鎮天嘉湖休閒度假觀光農業園現累計投資近億元,已完成了200棟計共132000平方米智能溫室大棚建設,全部投入使用。

  同時,津南旅遊局深入推進旅遊信息化、網絡化、智慧化建設。區內各重點景區微信平臺搭建、功能拓展,手機微主頁的建設取得較好成效,景區平臺打造進入後期階段。利用系統初步實現津南區AAAA級景區每日客流量數字的掌握和分析。

  此外,津南區還開展葛沽民俗文化節、小站草莓採摘節、華盛寺廟會、“春回大地、樂遊津南”2016春季旅遊系列活動周等活動,進一步爲津南旅遊聚集了人氣,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津南區接待遊客145.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27%;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0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3%。

  今年下半年,津南區旅遊局將全力推進華盛寺、郊野公園、古海岸文化谷和意莊文化區二期工程建設,力爭年底投入使用。年內還將進一步完善區域旅遊道路標識的設立,繼續創建“美麗景區”,進一步完善旅遊廁所建設。發揮旅遊產業的聯動作用,加強與其他產業的融合。在增加勞動就業、增加居民收入、帶動其他產業融合發展上發揮旅遊產業的龍頭帶動作用。(北方網編輯王舒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