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現場:尾氣檢測真的要上路啦 設備安裝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董立景 2016-08-09 13:51:00

內容提要:近日,北方論壇網友“瑞雪紛飛”發帖稱,在天津市南開區賓悅立交橋附近,道路上方安裝了一組機動車尾氣遠程檢測系統。只要是機動車從這裏經過,就能夠監測到尾氣超標的車輛,數據也會遠程傳輸到環保部門……

在天津市南開區賓悅立交橋附近,道路上方安裝了一組機動車尾氣遠程檢測系統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北方論壇網友“瑞雪紛飛”發帖稱,在天津市南開區賓悅立交橋附近,道路上方安裝了一組機動車尾氣遠程檢測系統。只要是機動車從這裏經過,就能夠監測到尾氣超標的車輛,數據也會遠程傳輸到環保部門。


天津市環保局將在設備全部投入運營後,統一向社會公佈

  對此,前沿新聞記者諮詢了天津市環保局機動車處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天津市各個區均將設置尾氣檢測設備,設備正在建設中,數據也在調試中,網友所拍攝的正是建設中的尾氣檢測裝置。未來將如何對超標車輛進行處罰,將在設備全部投入運營後,統一向社會公佈。

  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近年來,爲了治理大氣污染,天津市環保局淘汰了黃標車,並開始逐步淘汰老舊機動車。市環保局還多次與市公安局、市交通運輸部門組織聯合執法,啓用尾氣遙感監測車,嚴查超標排放車輛。

  據悉,尾氣遙感監測車主要通過發射器和接收器進行光譜監測,當車輛通過時,遮擋光線,便能檢測到尾氣排放情況是否達標,並通過無線傳輸信號傳導車內電腦,監測內容包括尾氣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氣、碳氫化合物。目前,固定機動車尾氣檢測系統雖然未投入使用,相信未來,機動車尾氣檢測將成爲一項常態化內容。(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