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津南海選 充盈自信與美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蒲永河 編輯:李鑫 2016-08-14 07:26:00

內容提要:8月8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在津南區海選賽區“上映”。服飾表演、歌舞等多姿多彩的比賽節目爲評委和觀衆展示出津南中老年人的“老當益壯”……
津南海選賽區賽前準備
津南海選賽區選手簽到

  天津北方網訊:8月8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津南賽區海選“開戰”,服飾表演、歌舞等多姿多彩的比賽節目爲評委和觀衆展示出津南中老年人的“老當益壯”。

鹹水沽解放裏向快樂出發服飾表演隊 《唐風古韻畫中來》

  身着紅粉黃綠藍,唐風古韻畫中來。一系列美麗的唐裝依次展開,他們頭頂紅花,身鑲金線,彷彿一部穿越大戲。一位位美女相繼並排,而後“貴妃”徐徐走來。每一步都走得堅定而美麗。來自鹹水沽解放裏“向快樂出發”服飾表演隊的隊長魏竹蘭說:“我們展現的是唐代服飾,五千年的文明。服飾表演的舞臺動作都是我們自編原創,根據服飾表演風格姐妹們自己縫製服裝。”據介紹,這支隊伍曾經多次走進《星光大道》、《當紅不讓》等節目,20多位60多歲的老姐們兒把走秀當作日常生活中的點滴昇華。

津南區老年大學 《江南風情》

  除了這支隊伍,津南區老年大學服飾表演的《江南風情》也可謂“好歌伴好舞,江南出美人”。18名婀娜多姿的選手打着摺紙傘,從“畫”中走出。舉手投足間傳遞着力與美,每走一步,臉上既充滿着柔情,又彰顯着自信。“服飾表演重要的就是微笑與挺拔。我們每週都要上幾天課,練習形體、步伐。我覺得學員們最大的提升就是他們內心的改變,更加自信、更加美麗、對文化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作爲他們的老師,我替他們感到高興。”津南大學領隊魏桂榮說。

雙港舞韻舞蹈隊 《扇舞翩翩》

  除了柔情似水的選手,海選還吸引了“女漢子”軍團,乍一看,還以爲中國女子足球隊親臨海選,這支活躍的參賽隊伍正是葛沽水貝舞蹈隊。她們盤起了頭髮,身着五彩運動裝和迷你短褲,在海選舞臺上“激情綻放”。領隊徐美霞說:“我們平均都50多歲了,成立這支隊伍已經10幾年了。每次訓練都會去文化館或訓練室,避開人員密集的場所。練習廣場舞、健美操,不斷尋求創新、突破自我。”

葛沽水貝舞蹈隊 《激情綻放》

  有了舞蹈和服飾項目,比賽中自然少不了一展歌喉的選手。津南區老年大學合唱隊的一首《鼓浪嶼之波》和合唱隊兩位選手的二重唱《紫藤花》令現場觀衆爲之動容,選手們以飽滿的激情聯唱了兩首,絲毫沒覺得累。殊不知,這五女二男的合唱隊平均年齡都在70歲以上。78歲的許美娥一臉淡妝,和聲優美、節奏明顯。本以爲她最多50歲,但許美娥夯實的底氣和自信的笑容騙過了前沿新聞記者的雙眼。“我們年紀大了,有的腰腿疼痛,有的身患慢性疾病。但是隻要我們還能堅持唱下去,大家就能這麼越活越年輕!”許美娥說。

津南區老年大學小合唱 《鼓浪嶼之歌》
選手李文學 《疼愛媽媽》
鹹水沽金石裏合唱團 《我和我的祖國》

  前沿新聞記者在永安杯津南賽區感受最深的就是,這裏的選手和觀衆太熱情了,這股勁頭不僅在比賽中展現出來,在互動活動中也非常踊躍,又是忙着抽獎又是忙着曬照片。本屆永安杯專門設置的“永安杯憶青春”和“永安杯文明範”兩個板塊給了選手們更多曬出青春、展現隊伍的機會,網友們紛紛點贊,很多親朋好友評論他們精氣十足、服裝秀美,大讚永安杯活動精彩豐富。

選手掃二維碼參與“憶青春”和“文明範”活動
海選現場抽獎活動
永安杯憶青春
永安杯“文明範”刷遍“朋友圈”

  在選手的精彩展演和評委的場場辣評中,“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海選已經走過三分之二的路程,接下來的海選角逐相信會更加激烈。究竟哪支隊伍和哪名選手能晉級複賽,還請網友繼續關注北方網來拭目以待。(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蒲永河)

  第七屆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賽報名事項

  即日起至最後一場海選結束前,參賽選手可通過北方網(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網站(www.yagm.com.cn)開通的大賽官網下載推薦表填寫後發送到郵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關注北方網官方微信(微信號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號yagm888)進行報名,還可以撥打報名電話23601732或到19個現場報名點(各區縣文化館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均開設現場報名點,濱海新區分設塘沽文化館、漢沽文化館和大港文化館三個報名點)報名。所有參賽選手均需辦理參賽手續,參加海選時領取參賽證。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