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消防老兵寧河情 退伍前最好“傳幫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志福 2016-08-10 15:23:30

內容提要:在寧河消防支隊蘆臺中隊有這樣一名戰士,他將自己的14年青春全部奉獻給了寧河的消防事業,14年的成長曆程,浸透汗水、淚水與挫折,飽含辛酸、喜悅和成功,他就是——張俊強。

  天津北方網訊:在寧河消防支隊蘆臺中隊有這樣一名戰士,他將自己的14年青春全部奉獻給了寧河的消防事業,14年的成長曆程,浸透汗水、淚水與挫折,飽含辛酸、喜悅和成功,他就是——張俊強。

  張俊強,2002年12月入伍,轉年3月分配到寧河消防支隊蘆臺中隊,成爲了一名真正的消防兵,這一干就是14年。

  “上初中的時候,趕上98年大洪水,那時候在電視裏看到人民子弟兵奮不顧身的扛沙袋抗洪,心裏就萌生長大後參軍的念頭。”張俊強說。

  來到部隊後,張俊強馬上投入到緊張訓練當中,舉槓鈴、雙槓屈臂伸、折返跑等不斷地強化自己,爲早日能夠去火場救援做準備。可事與願違,張俊強被分配到了火場文書這個崗位,不免讓他覺得有些遺憾。

  “當時就想去戰鬥班,可以在前線工作。火場文書每次就在火場後邊,不能衝鋒在前,有點不開心。”張俊強說。

  然而,隨着工作的熟悉,張俊強發現,火場文書對救火同樣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着火地點、聯繫方式、人員被困情況,都要牢牢記住,不能有任何差錯。

  作爲一名消防隊員,不管在任何崗位,都要隨時做好奮戰火場的準備。作爲火場文書的張俊強,也迎來了他的第一次出警。

  “我記得第一次進火場是去曙光樓那一塊,好像是陽臺着火了,當時我盯的是三班車二號員。到了火場以後,聽到有一個阿姨說這麼點小孩都來當兵來了,當時我一愣,我小嗎?都已經18歲,已經是成年人了。”張俊強說。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張俊強在火場文書崗位上,通過自身努力,不斷強化業務能力,在各項比賽中獲得了諸多榮譽,也得到了戰友們的肯定。

  “張班長入伍14年來,有着豐厚的工作經驗,工作中認真、仔細,生活中對我們的關懷無微不至,是我一直以來非常尊敬的一位老班長。”一名寧河消防支隊蘆臺中隊隊員說。

  入伍14年,張俊強不知道接了多少火警,去了多少現場,留下多少珍貴照片,這些照片也成爲他難忘的回憶。

  服役14年,張俊強從沒有離開過寧河這片熱土,他已經把寧河當做了他的第二故鄉。

  “寧河人民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淳樸。有時候救火到了飯點,但滅火救援還沒結束,一些村民就給我們送來吃的、喝的,當時特別感動。滅火救援完畢,我們歸隊,當地老百姓跟我們握手,跟我們說辛苦了,就因爲這一句話,心裏邊就特別暖和。”張俊強說。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張俊強還有兩年就要退伍了,如今的他已經從入伍時的青澀少年蛻變成一名真正的消防戰士。

  “最後的兩年,我會繼續保持謙虛的態度,去對待工作和戰友,做好一個老班長的模範帶頭作用,做好‘傳幫帶’,讓他們更好地爲寧河人民服務。”張俊強說。(北方網編輯 孫志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