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海交通輔警陳德寶:冒雨營救被困羣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志福 2016-08-10 15:30:14

內容提要:“正值情況危急之際,一名男子看到困在車內求助的羣衆,毫不猶豫地衝進齊胸深的積水中,狠勁敲打車門,指揮車內被困人員共同發力,終將車門打開,使被困羣衆成功獲救……”

  天津北方網訊:“正值情況危急之際,一名男子看到困在車內求助的羣衆,毫不猶豫地衝進齊胸深的積水中,狠勁敲打車門,指揮車內被困人員共同發力,終將車門打開,使被困羣衆成功獲救……”這是連日來微信朋友圈裏廣泛流傳的一條消息。很多市民爲這位不顧個人安危涉水救人的男子點贊。記者隨後從公安靜海分局交警支隊瞭解到,這位勇救被困羣衆的男子叫陳德寶,是一名交通輔警。

  7月24日下午,靜海地區普降大雨,短時間內造成區內多處立交橋涵洞出現不同程度積水,其中,老104國道下三裏立交橋涵洞積水達1.5米以上。一輛小轎車不慎誤入水中,造成車輛熄火,車內兩名羣衆未及時撤離被困車內。由於不斷涌入涵洞的積水形成的負壓,使得車門難以打開,情況十分危急。此時,公安靜海分局交警支隊城區大隊輔警陳德寶正好巡查到此路段,他發現險情後,立即涉入水中向車輛靠近,並同時使用對講機向城區大隊彙報情況,請求支援。

  到達被困車輛旁邊時,積水已深至陳德寶胸部,且雨還在下,積水還在不停上漲。如果不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積水將很快淹沒車輛,後果不堪設想。面對緊急情況,陳德寶用力拍打車窗與車內人員進行溝通,並大聲喊話指揮他們跟自己一同發力,狠勁猛推一側車門。經過多次嘗試後,終於將車門打開,使被困二人成功獲救。

  被困羣衆脫險後,因車內大量進水導致車輛開始緩慢下沉。爲幫助羣衆減少損失,陳德寶急忙掏出手機想要聯繫拖車隊拖走被淹汽車。可此時卻發現,因急於救人手機早已被水淹壞。被解救的羣衆深受感動,當即掏出一沓錢想要彌補他的損失並表示感謝,被陳德寶婉言謝絕。陳德寶只好通過對講機繼續向城區大隊彙報解救情況並聯系後續拖車救援事宜。隨後,他又冒雨行走在巡查的道路上……(北方網編輯 孫志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