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6-08-12 15:11:00


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本部(資料圖)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泰達控股”)成立於1984年12月。2015年,主營業務收入729億元,總資產2983億元,主要經營領域爲區域開發與房地產、公用事業、金融和現代服務業,擁有泰達集團、泰達建設等23家全資公司,北方信託、中非泰達等17家控股公司和泰達發展、長江證券等28家參股公司,其中泰達股份、津濱發展、泰達物流、濱海投資等4家爲上市公司。

  在區域開發與房地產領域,承擔了天津開發區、中新天津生態城、臨港經濟區和濱海新區核心城區等區域和軌道交通Z4線、地鐵9號線、梅江會展中心、津秦客運專線濱海站、中塘示範鎮等重大項目的建設。旗下有泰達建設、泰豐公司等多家房地產企業。埃及的泰達蘇伊士經貿區一期已全部建成,入駐企業達68家,並於2016年啓動二期6平方公里開發建設。

  在公用事業領域,承擔着天津濱海新區、天津開發區水電氣熱等能源供應、公共交通和市政道橋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和運營,天津開發區已成爲外商投資回報最高的地區;構建了以垃圾發電、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利用等爲核心的循環經濟體系;在濱海新區清潔能源利用和生態宜居城市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金融領域,構建了以渤海銀行、泰達國際、北方信託爲主體的金融發展平臺,爲天津市金融業發展做出了積極努力。

  在現代服務業領域,形成了以梅江會展中心爲代表的會展業,2008、2010、2012、2014、2016五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國際礦業大會、臺灣名品展和全國旅遊產業博覽會等成功舉辦;以泰達萬麗酒店、泰達會館和泰達中心酒店等爲代表的酒店業;以濱海航母爲代表的旅遊業;以泰達物流爲代表的物流服務業;以泰達足球爲代表的體育文化業等。

  公司依託在天津開發區三十多年的建設管理和服務保障經驗,以京津冀協同發展、建設自由貿易區、濱海新區開發開放、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以及“一帶一路”建設五大歷史機遇爲契機,在天津市、濱海新區重點項目和天津開發區統籌發展中,充分發揮區域開發優勢,成就泰達品牌,成爲卓越企業,贏得社會尊重。(北方網編輯尹辰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