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達綠化集團簡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6-08-12 15:11:00

內容提要:天津泰達綠化集團有限公司於1987年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立,隸屬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最早取得國家城市園林綠化一級資質和風景園林工程設計甲級資質的綠化企業,擁有天津市首批工程技術中心和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天津泰達綠化集團設計、施工的天津市內唯一海島——三河島

天津泰達綠化集團養護的泰豐公園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泰達綠化集團有限公司於1987年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立,隸屬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最早取得國家城市園林綠化一級資質和風景園林工程設計甲級資質的綠化企業,擁有天津市首批工程技術中心和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天津開發區建設初期,泰達綠化作爲唯一的綠化開拓實驗者承擔起在天津開發區的選址地——長蘆塘沽鹽場三分場的鹽田上綠化創業的艱鉅使命。這裏地勢低窪,土壤黏重,通氣透水不良,每立方米土體平均含鹽量4.73%(最高達到7%),是綠色植物承受力的10倍以上,被初期參與論證的專家斷言爲“綠色植物禁區”。就是在這茫茫鹽灘上,泰達綠化堅持科研攻關,開拓創新,承擔並開展了包括國家863計劃、948項目、國家科技支撐項目等在內的50多項科研課題的研究工作,獲得20餘項國家和省部級科技獎勵;擁有專利50餘項。探索出了包括“濱海淺潛水地區暗管排鹽、規模化綠化技術”、“原鹽土、吹填海泥快速改良爲種植土技術”和“鹽灘綠化植物生長調控技術”三大技術路線在內的一整套技術上合理、經濟上可行的鹽灘綠化技術體系。徹底破解了鹽灘綠化這個世界難題,開創了重鹽鹼地能夠綠化的先河,並使鹽灘綠化得以可持續地發展。歷經三十年綠化實踐的檢驗和不斷完善,這套技術體系已經成爲天津濱海新區及我國北方沿海地區生態綠化的支撐性技術體系。


芊卉園

天津大道兩側綠化

  三十年鹽灘綠化的發展,泰達綠化已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技術體系和管理體系。在綠化規劃方面,建立制定了“重鹽鹼地綠化工程設計導則、標準和規範”;在綠化建設方面,建立制定了“重鹽鹼地綠化工程施工技術規程”和“綠化工程建設管理程序和驗收規範”;在綠地養管方面,建立了綠地水鹽動態監測制度,制定了系列綠地養護技術標準和監督管理措施,並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和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實現了綠地養護工作制度化管理和程序化作業,保證了開發區綠化景觀的高質量和高水平,天津市綠化養管最高榮譽“護綠杯”年年花落開發區。

  泰達綠化先後與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中科院海岸帶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國農科院、等就鹽鹼地生態綠化進行了廣泛地技術合作與交流,這不僅鍛鍊了鹽灘綠化專業化隊伍,培養了人才,也爲產學研聯合共建科技技術平臺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同時,與美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荷蘭等國的專家也建立了廣泛的合作交流機制,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有關土壤、生態、植物和環境等知名院士都來過開發區,對開發區綠化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泰達綠化的鹽灘綠化技術成果成功在遼寧、河北、山東、江蘇等沿海重鹽鹼地區推廣應用,有效促進了當地生態環境與經濟社會的發展。科研奠基,設計先導,施工衝鋒,養管固陣,繁育備需,五大優勢業務齊頭並進,打造鹽灘綠化領軍企業競爭合力。全力構建的可複製、可推廣的“泰達模式”——泰達特色鹽灘綠化規範體系,形成服務行業的綜合優勢,推動集團的技術進步與市場拓展。


精細化養管

  經過30年的不懈努力,泰達綠化現已發展成爲中國規模最大、專業配套最齊全、擁有重鹽鹼地核心技術的鹽灘生態綠化專業企業,先後被評爲“全國部門造林綠化400佳單位”和“全國綠化模範單位”。泰達綠化在開發區、濱海新區締造了一批經典綠化工程:包括被評爲“津門新十景”的泰豐公園、泰達濱海廣場等爲代表的大型公園綠地景觀,被譽爲“天津綠化新標杆”的天津大道、京津塘高速(濱海段)等道路綠化等,創造了開發區從“昔日鹽鹼荒灘”到如今“綠色宜居新型城區”的生態奇蹟,也爲開發區實現連續十餘年國家級開發區綜合實力排名第一的經濟奇蹟構築了堅實的環境和形象基礎。

  美麗中國號角響起,生態建設方興未艾,而立之年的泰達綠化致力於創建管理能力、創新能力、服務能力一流的綠化企業旗艦,鎖定城市園林、生態建設和國土綠化三大方向,以科研創新和資源整合爲驅動,以業務拓展和管理提升爲抓手,植根濱海,放眼神州,做中國生態環境建設的先鋒,打造資源匯聚型、規模集約型、管理輸出型集團品牌。

  綠染昔日荒蕪,花綻今朝濱海。鹽灘綠化三十餘載,歷史見證了我們的耕耘與付出,堅定與執着。

  未來,我們將繼續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北方網編輯尹辰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