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簡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6-08-12 15:11:00

內容提要: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起源於1998年,中埃兩國政府商定,由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中方協助開發蘇伊士灣西北經濟區。2008年,中非合作論壇召開,國家商務部通過公開招標方式,決定在非洲建設6個經貿合作區。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中標其中的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項目。

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

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大門

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一期項目

  天津北方網訊:1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埃及總統塞西共同爲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簡稱“合作區”)擴展區揭牌,標誌着蘇伊士經貿合作區擴展區進入開工建設階段。

  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起源於1998年,中埃兩國政府商定,由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中方協助開發蘇伊士灣西北經濟區。2008年,中非合作論壇召開,國家商務部通過公開招標方式,決定在非洲建設6個經貿合作區。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中標其中的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項目。之後,中非發展基金加入,組建了“中非泰達投資公司”,專注於合作區的開發建設、招商運營。


合作區道路和綠化

合作區SWISS INN酒店

  合作區位於蘇伊士運河的南口、紅海西岸,緊鄰因蘇哈那港和蘇伊士省城,距開羅120公里,有高速公路、鐵路相通。合作區過去是一片沙漠戈壁,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和天津泰達開發區極爲相似。

  在兩國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經過7年的努力,現合作區起步區1.34平方公里已全部建成,共投資1億美元,有68家企業入駐,其中90%是中資企業,吸引投資近10億美元,年銷售額約1.5億美元,年納稅約2億埃鎊,爲埃及當地創造了2000多個工作崗位。商務部對合作區的評價爲業績突出、堪稱典範;埃及政府也多次表揚合作區取得的成績。


合作區兒童樂園(水世界)

  合作區在地理上恰好位於“一帶一路”和“蘇伊士運河走廊經濟帶”的交匯點。爲積極落實這兩大國家戰略,中埃雙方經兩年多的協商,決定啓動擴展區建設。

  擴展區佔地6平方公里,計劃投資2.3億美元,建成後,可容納200家企業入駐,吸引投資30億美元,銷售額100億美元,將創造更多的稅收和就業機會。


合作區二期施工現場

  目前,已簽署擴展區土地使用權收購協議,其中一期2平方公里土地已完成交接工作,周邊道路、能源供應等基礎設施已基本到位。已有山西大運集團簽約入區,投資約3000萬美元,年產摩托車50萬輛。絲路基金的加入也在洽談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